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是GLB不够好 还是你的“打开方式”不对?

2019年12月09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作为车评人,我们常把“世界上没有完美的车,只有适合自己的车”这句话挂在嘴边。

有的车从诞生之初就注定受到争议,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好,甚至是垃圾。

如果以固有观念来看待,惯性思维有时候并不符合所谓的真香定律。

就像iphone xr刚推出时,大批网友吐槽宽到跑马的大黑边和史上最低的分辨率。 但转念一想,低分辨率和大电池换来的高续航与高性能又让真实消费者“爱得不行”。

前段时间上市的奔驰GLB似乎和苹果的命运有些相似,当所有人都在吐槽那个弱弱的1.3T与根本坐不进成年的第三排时,难道真是GLB就不够好? 又或者是我们的“打开方式”都错了?

GLB是卖给哪些人的?

车市下行,豪华品牌却大都逆势上扬,这已经衍生出消费者对GLB这类入门级产品庞大的市场需求。 实际上,就在今年10月,奔驰以5.71万辆的销量和13.8%的涨幅证明了人们对三叉戟的钟爱。

从品牌溢价来看,奔驰是BBA三大豪华品牌里平均成交价最高的。 那么对于购买GLB的消费者来说,他们也就不必仍受购买入门奥迪的那番调侃。这样看来,GLB 31.48万起的定价策略似乎显得更聪明了。 毕竟,当你需要出席重要场合时,三叉戟和牛头标还是有本质的区别,同样是七座,汉兰达在某些层面还真就不如GLB那么“实用”,所以,GLB正确的打开方式: 并不是看产品力,而是品牌附加值。

从市场角度来看,或者是奔驰SUV产品体系来看,哪些人会去买GLB? 首先,嫌GLA不够实用的,因为GLA虽然更便宜,但定于过于小众,不符合中国汽车消费大环境;第二,嫌GLC太贵,车身尺寸差不多,还多两个座位,只是动力总成缩水,内饰LOW一些,但价差却高达10万元! 若对产品力没有绝对高要求,其实GLB还算得上“够用”; 第三,非豪华品牌的升级用户,这类消费者大都从普通品牌升级而来,但家里仍只有一辆汽车指标,那么对于实用性有绝对刚需,再加上GLB拥有第三排座椅的噱头,对于这类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一定吸引力。

所以,对于以上三类消费者来说,GLB都是“香的”。 哦,对了,据说目前GLB在终端市场连展车都被抢购一空...

奔驰的1.3T真的很差吗?

除了那个可有可无的七座,GLB另一个槽点就是动力。 试想一下,三十多万的价格,七座SUV,但发动机却只有一台孱弱的1.3T确实很没有性价比。 毕竟预算来到这里,大量的2.0T、2.5L甚至的3.0T都可以买到,那GLB的1.3T是不是真的很差呢?

单纯从数据来看,这台1.3T发动机+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数据比起大众的EA211 1.4T高功率来得更好。 但回归价位,30万能买到的2.0T SUV马力和扭矩大约都在250Ps和350Nm左右。 如果是日常一个人驾驶,相信GLB还是可以胜任的,但假设在满载情况下,这套1.3T动力总成还真就是“肌无力”的代表了。

不过咱们换个角度来看,30万你买奥迪Q3,也就不过是一台1.4T高功率发动机。而30万你买宝马X1,想想三缸的抖动,啧啧啧,好像还是GLB更靠谱一些。所以,如果你对于动力有追求,那么BBA这三款入门SUV都不会是最优选。 但在附加值上,Q3有科技,X1有大空间,而GLB有第三排座椅,虽然动力是“短板”,但在保证能用的基础上将其他地方做好,你还能说GLB很弱吗

结语

在车市进言看来,奔驰GLB一定不是完美的车,比如它的动力不够强劲,比如它的三排座椅不够实用,再比如它超过三十万的价格让人觉得偏高。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它三叉戟的光环,它充满科技感的内饰与不弱的实用性都让GLB拥有了真香潜质。就像键盘车神们狂吹RDX、QX50甚至CX60的时候,真正的消费者早就开着1.3T游走于CBD、商场之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