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颜值也没情怀,雪铁龙新车要凉凉

2019年12月15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年来,雪铁龙在国内的日子越来越不好混了,再也不是当年富康爱丽舍满街跑的时代。其主要原因就是输在了法国人的迷之自信,并不是说雪铁龙的质量差,而是它们的另类设计让国内消费者难以接受。比如部分车型的奇葩外观、奇怪的雨刷设计、反人类的喇叭位置、中间不会转动的方向盘,让人找不到的车窗按键等等,这些设计与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和用车习惯可以说是背道而驰。

众所周知,法国人非常浪漫,他们有着全球顶尖的奢侈品、香水、红酒,几乎受到了全球各地人们的喜爱。在汽车设计方面,他们也以为只要个性鲜明就可以打动人,但是他们错了,在中国想让消费者买单,必须要针对国内市场进行改变。雪铁龙逐渐被边缘化,就没没有向中国市场妥协的后果,虽然法系车的底盘调校足够出色,但是这在国人认为的奇葩设计面前,优点基本上都被忽略了。

那如今什么车型在国内混的好呢?当然是中国特供车,比如各种针对国内市场加长的车型以及合资品牌仅在国内推出的廉价车型,反正只要是专为国内市场打造,基本上都嫩够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这不,估摸着雪铁龙"开窍"了,准备推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来挽救一下低靡的法系车,新车被命名为C3L,预计将于2020年上市,名字带个"L"也能看出来是加长版车型,近日新车的申报信息也曝光了,咱们来看看。

第一眼看到申报图的时候,我脑子里就出现了一个字:丑!从车头看并不陌生,就是雪铁龙C3-XR这款小型SUV 的前脸,从车尾看同样也感觉比较熟悉,和爱丽舍的造型基本相似,单独看车头或车尾都不愁,但是这两者结合起来却让人不忍直视。在我看来好像就是一台C3-XR硬生生的接上了一节爱丽舍的屁股,一台三厢轿车带着高底盘和黑轮眉,活脱脱地被造出了硬派越野车的既视感,相信大部分人都接受不了。

法国人确实在艺术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它们的艺术我们也无法理解,但是这台车恐怕连法国人自己都嫌弃吧,或者说雪铁龙的设计师早就不在雪铁龙工作了,是门卫大爷和食堂大妈主导设计的车型?其实仔细想想,C3L这台车上确实将SUV、三厢车、跨界造型以及加长等所有国人喜欢的元素全都集中在了这台车上,但是拼凑的结果却让人根本喜欢不起来。这种做法就好像在涮锅,什么菜都往里放,是不是太随意了一点?

动力方面,C3L将搭载和C3-XR相同的1.2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车名来看,小编个人猜想C3L的定位应该更接近C3-XR,售价古籍也会比爱丽舍贵一些。这样的造型,我觉得就值5万,不能再多了,再贵就没人买了,那你觉的多少钱你才会考虑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