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28.69万元起售的沃尔沃S60,是否值得让你放弃BBA?

2019年12月16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什么才是“豪华感”?正如“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言,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不同定义。但是,按照常人的眼光来看,“豪华感”必须要全方位地满足车主对于视觉、触觉、听觉等方面的享受,拥有超出纯粹功能需求的配置,在具备大尺寸的同时,还有精湛的做工和独特的设计,最好具有一定的“稀缺性”。

毋庸置疑,在国内车市尚未成熟之前,BBA等品牌具有很强的产品优势,凭借着悠久历史和豪华定位,吸引了众多高端车主的喜爱。但是,伴随着豪华车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以及车主对于“豪华感”定义的不断重塑,可选择的对象更多了,诸如拥有北欧血统的沃尔沃,便收获了不少拥趸。

12月12日,沃尔沃全新S60上市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在沃尔沃全球品牌体验大使郎朗和太太吉娜,沃尔沃品牌挚友韩寒与高晓松,以及黄磊夫妇、向佐夫妇和何炅等明星嘉宾的见证下,沃尔沃汽车宣布全新S60正式在中国上市,盛况空前,引起多方关注。

至此,中型车市场更加热闹非凡,不仅有帕萨特、亚洲龙等合资家轿主打质价比,同时还有奔驰C级宝马3系强调豪华感,沃尔沃S60能否从中脱颖而出?说实话,在参加发布会之前,笔者心中也所有担心。但是,在全方位地了解过全新S60之后,前面所有的担心似乎都有些“杞人忧天”了。

颜值强将,S60内外兼修

作为一家拥有着92年发展史的瑞典汽车品牌,沃尔沃在造型设计方面形成独有的家族基因,全新S60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雷神之锤”大灯非常具有辨识度,搭配上流线的车身、极富设计感的“E”形后尾灯,使得整车颇具气场,艺术感十足。

不过,相较竞品车型,全新S60采用同级领先的双外观设计主题(豪华/运动),更是成为其一大亮点。对比而言,豪华版车型采用了经典的纵向格栅、精致的银色镀铬条,使整车显得沉稳而大气。而运动版车型采用了熏黑横向中网、运动套件,使得整车颇具动感与活力。毫无疑问,如此造型设计使其兼顾优雅与运动,将会满足更多车主的用车喜好。

当然,外观方面的差异化设计,会吸引车主的关注,而全新S60在动力方面的多样化设计,才是车主心动的理由。动力方面,全新S60共提供2.0T+8AT和2.0T+混动两种动力组合,不仅燃油车型最高可实现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50N·m的动力输出,而且混动车型还可达到综合油耗1.9L/100km的油耗表现,经济性得以加强的同时,更凸显出沃尔沃不断深入的“环保”理念。

与此同时,全新S60完美地发扬了沃尔沃SPA平台的技术优势,底盘表现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再加上双叉臂前悬架、中国市场独有的液压减震技术HRS的加持,整车的操控性与舒适性均得到了很好平衡。

“永远轻盈,永远滚烫,永远热泪盈眶。”正如高晓松面对音乐始终如一的态度一样,沃尔沃在豪华领域的发展中,一直保持着独有的设计理念,为车主提供了不少的温暖与感动,而本次全新S60发布会上所提到的“安全、健康、环保”的概念,就可见“沃尔沃式”的豪华。

入门即顶配,安全不计成本

在百花齐放的豪华车市场中,各大品牌基本上均已形成独有的品牌标签,提起沃尔沃,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将其与“安全”联系在一起。当然,全新S60的推出,更是将沃尔沃的这一优势发扬光大,它在安全配置方面的注力,可谓是达到了“不计成本”的地步。

为了能够全方位地保证每一位车主的安全,全新S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不少同级车型用以区分高低配的安全配置,在全新S60身上均得以标配,从而实现“入门即顶配”,树立起同级别当之无愧的“安全标杆”。

除此以外,全新S60还拥有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等丰富的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在减轻车主驾驶强度、难度的同时,也使得整车拥有更强的抵御意外情况的能力,尤其是对于一些女性司机或者是新手而言,更是能发挥出重要作用。

正如著名钢琴家郎朗所言:“对家人的幸福负责最不能忽略的就是安全和健康。由于工作原因我不能随时陪在吉娜身边,我就希望有一辆车可以像我一样,每时每刻保护着她”。显而易见,在全新S60如此丰富的安全配置下,无疑会使用车生活增添更多的保障,将其送给爱人或父母,也将省去自己的后顾之忧。

健康座舱,营造放心生活

当然,随着时代的发展,沃尔沃对于“安全”的诠释不仅仅局限于配置方面,在用车环境方面的升级,更成就了全新S60的领先优势。正如“健康座舱”所诠释的那样,全新S60用心呵护驾乘人员在车上的每一分钟。

对于经常开车的老司机而言,座椅的好坏不仅关乎到驾驶的舒适性,更是关乎到对于驾驶员脊椎的保护能力,虽不起眼,但却至关重要。为此,全新S60采用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在为脊椎提供更多保护的同时,也能降低驾驶的疲劳强度,从而为车主开车提供无微不至的呵护。正如郭碧婷将其送给向佐时说的那样:“往后余生,有我为你撑腰”。

此外,因为后期用料的不同,整车的内饰品质、空气质量也会存在着差距悬殊的水平,对于实际用车生活更是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在这方面,全新S60的表现也足以让车主放心。具体来看,全新S60采用了婴儿可接触的亲肤级织物、Nappa真皮、珠宝级防镍泄露的镀铬工艺、SSD可喷涂阻尼材料,如此良心用料,在增强豪华感的同时,也使得用车环境更为安全。

与此同时,全新S60还新增了与Blueair联合研发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从而实现在公开道路上隔绝95%的PM2.5颗粒,从而为自己、为家人提供更为清新的空气,确保呼吸健康。正如极为重视家庭的黄磊所言:和沃尔沃在一起的每一天,就是向往的生活。

​全新S60的售价是多少呢?发布会进行到尾声,这个问题成为所有观众共同的期待。据了解,全新S60共有四种动力配置共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8.69万-46.19万元。就这个价格而言,全新S60无疑将会对BBA的王牌车型发起正面竞争,但是得益于安全配置、细节设计等方面的优势,未来的胜负如何还真的不好说。

结语:纵览全新S60发布会前后能发现,全程基本上都贯穿了一个中心思想,那就是“为爱选择,有爱之选”。无论是丈夫对妻子的爱,妻子对丈夫的爱,父母对子女的爱,无不透露出车主对于整车要求的不断提高,同时展现出全新S60对于车主用车细节的种种考量。毋庸置疑,全新S60可能不是卖得最好的中型豪华车,但它绝对能够称得上是顾家车主不错的品质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