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SUV崛起!销量前6独占5席,统统破2万

2019年12月16日 21:4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看到某一个字时突然会感觉很陌生,尽管你潜意识里知道它的读音,也知道每一笔怎么写,比如“缸”这个字。后来我思考其中的原因,可能是我们对字太熟悉了,熟悉到已经习惯了它们的存在,因此很久不曾认真审视过它们。就像我们身边某个非常熟悉的朋友,他早已在你心目中有了固定的形象,当你突发灵感认真审视他时,也会感到一丝陌生,比如:“哦,原来它这里一直有个痘痘”。

从小就常听长辈们念叨“要养成好的习惯”,后来我才感受到习惯的力量之巨大,它会决定你大脑未作出判断时的动作,比如撒谎时摸鼻子、尴尬时摸头。它也会让你习惯性忘记一些东西,“不忘初心”这句俗气的话其实很有警醒作用,比如当你忘了上学是为了好成绩还是学知识时、当你忘了工作是为了生活而赚钱还是为了赚钱去生活时,它都能提醒你想起最初的目的。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利益确实是每个人、每家企业的核心诉求点,但这应该建立在无愧于他人也无愧于心的基础上,妄图走捷径、耍心机,是不可能持续走到底的。有不少车企曾经风光一时,如今已不再风光,能够走到今天并且发展不错的,至少都是抱着认真的态度在对待自家产品、对待消费者。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销量既是结果,也是对产品的证明,今天咱们就来看看变化很大2019年11月份销量,你会发现,这份答卷既是预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

数据来源:乘联会

如果大家之前有了解,应该知道前两年国产SUV发展很不错,在SUV领域,国产SUV往往会霸占每月销量榜一半乃至以上的席位。只是从去年年底开始,不但整体汽车行业销售转冷,国产SUV的存在感也逐渐降低,唯有哈弗H6仍一骑绝尘。但从今年10月开始,国产SUV又重现了之前的辉煌,而且犹有过之。

从乘联会统计的销量表中可以清晰看到,11月份销量前六的SUV车型中,国产SUV占了五席,并且前五的销量都超过了2万台,尤其是哈弗H6以超4万台的销量再获第一,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也是H6今年卖得最好的一个月。H6夺冠是意料之中的,而前六名中国产占五位,结合前几个月国产SUV的表现其实是预料之外的。

另一个预料之外是比亚迪,宋PRO无疑是一匹最大的黑马,当然,几个月前它就已经展现出黑马的潜质了,事实上前几个月它的销量都在万台左右。比亚迪是国产品牌中比较特殊的一个,由于重心渐渐在转移到新能源,所以大家对比亚迪燃油车的关注度其实并不高,上一款爆款的燃油车型还得追溯到当年的F3。宋PRO卖得不错其实我不奇怪,因为它相比之前的宋可以说里里外外都有了巨大的提升,它的表现确实不输同级别的主流车型,但短短时间内冲到如今的销量还是挺令人吃惊的,博越真的老了!

而另一个意料之中就更简单了:排名前列的车型中,没有任何一款车型是“生面孔”!包括宋PRO在内,这些车型之前的销量就很好,说明这个排名被“垄断”了。当然,我的意思并不是排名有假,而是这些车型不仅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卖得不错,不出意外,接下来一段时间也会卖得很好。因为销量和车型竞争力、口碑是密不可分的,一款卖得好就会有更多人知道它,知道它不错又会有更多人选择它,良性循环和恶性循环很难转变。有幸的是,目前销量排行前列的车型都进入了良性循环,不出大的变故销量就不会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