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东本CR-V“贵2万”的广本皓影,究竟香在哪?

2019年12月18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东风本田CR-V卖了15年之后,广汽本田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紧凑型SUV——皓影。

从海边日出的亮相,到雨夜黄浦江边的上市,广本显然在皓影身上下了“血本”。

作为东本CR-V的“姊妹车型”,皓影最终公布的16.98万元的起售价也与CR-V完全一致。

不过后者目前已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皓影则是“平价销售”。

相对而言,皓影这“贵出的2万”值不值呢?

01

尺寸更大,颜值更高?

虽然基于同平台打造,但皓影作为后来者,自然要有能拿得出手的特别之处,比如说“更大”。

宽度和高度完全一致,但皓影比CR-V长了49mm,轴距则基本差不多,虽然内部空间没有多少升级,毕竟CR-V的空间作为家用来讲已经足够。

但视觉效果上,“更大”的皓影似乎意味着“更高级”些。

此外,“颜值”显然也是皓影的一大卖点。

与全球车型CR-V相比,中国特供的皓影上能够更多的看到广汽本田的特色,“SHARP & ELEGANT”设计理念与同样出自广本的雅阁和冠道颇为相似。

多数线条都是直来直去的,简洁工整的外观颇有几分“小冠道”的味道,皓影也由此获得了“最美本田车”的称号。

另外,广本还为皓影提供了幻夜版本,其拥有酷炫的全黑车身、熏黑前中网饰件和灯眉、19英寸哑光黑轮毂、个性专属尾标,“高端黑”的外衣之下,运动的气息更为浓厚。

看得出,皓影更加看重年轻人市场,外观设计的处处都显露着“不甘寻常”的气质。

只是拉开车门,看到与CR-V几乎一致的内饰,再加上二者完全相同的动力配置。

不禁令人想到,皓影和CR-V难道只有“表面”的区别吗?

02

动力系统完全一致,质感是否有提升?

皓影提供了两个版本的动力选择,分别是最大功率142kW的1.5T发动机版本,匹配CVT或6MT,以及系统最大功率158kW的2.0L锐·混动版本,匹配E-CVT。

虽然各方面参数与CR-V完全一致,但就驾驶体验而言,皓影的性格还是有所不同的。

比如1.5T版本,其所搭配的CVT所给人的感觉更像是AT变速箱,地板油转速拉高后会模拟换挡让转速回落。

虽然百公里加速时间与CR-V同样保持在9s级,但皓影在保证平顺性的同时,营造出了更多的“战斗气息”,更易激发驾驶欲望。

2.0L锐·混动版本则加入了声浪补偿系统,音响的模拟声浪会覆盖电机的电流声,从而能够在电机比较强势的低扭区间,带来如同驾驶性能车般的听觉感受。

当然,皓影毕竟也不是性能车,即便有着运动的外观,但不管哪个动力版本,都不能指望他能有多少的推背感,在他身上体现的更多的还是家用SUV的舒适。

方向盘的阻尼,车头的响应都较为自然,而即便是换上19寸轮毂的幻夜版,经过颠簸路面时也不会给人很生硬的感觉。

总的来说,皓影相比CR-V要多了几分运动的气息,但显然还未达到质变的程度。

03

小结

文章最后,回到最初的问题,比CR-V“贵”的皓影到底值不值呢?不妨先来看一下各版本的售价。

可以看出,皓影1.5T版本的售价基本与CR-V持平,但2.0L锐·混动的价格相对要低1.2-2.4万元。

考虑到CR-V终端2万元左右的优惠,根据车型不同,皓影购买成本比同等配置的CR-V高出0-2万元之间不等。

而这些成本能换来更帅气的外观,更运动的驾驶氛围,对于年轻用户显然是蛮有诱惑力的。

但对于更广泛的大众来说,产品力相差不大的CR-V终究还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撰文|韩主任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