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18.98-21.88万元上市,全新福特锐际有多能打?

2019年12月23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12月19日,全新福特锐际在杭州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18.98-21.88万元,共提供3款车型。针对SUV这一细分市场而言,全新福特锐际的定价具有很强侵略性。

实际上,全新福特锐际作为福特在中国开启2.0时代和“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后的首款重量级产品,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然而,中国合资品牌SUV市场发展迅速,此后SUV市场更是各家品牌锱铢必较之地,全新福特锐际若没有”两把刷子“,是很难在这个市场出头的。其实,福特作为SUV车型的鼻祖,它很清楚一辆出色的SUV应该是什么样子。通过综合分析,我们发现,全新福特锐际其实很能打。

全新福特锐际有多能打?

首先是颜值上的突破。硬朗的设计语言是SUV市场所流行的,但由于被过于广泛应用,太过同质化变成了这种设计风格的缺点。全新福特锐际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外观设计风格,整体风格比较圆润,反其道而行之的全新福特锐,在市场需求趋于多元化时代更具优势,同时更具活力的风格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全新福特锐际在车内设计上也有不俗表现。全新福特锐际的车内空间很精简,12.3寸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悬浮中控、旋钮式换挡等设计是紧跟潮流的,同时又拥有较强质感。空间方面相较于现款翼虎有较大提升,轴距增加至2710mm,乘坐舒适性得以提升。

除了设计层面更迎合年轻人口味外,福特锐际在智能AI领域层面也是颇为用心。全新福特锐际全系搭载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多达70种语义识别,采用行业领先的模糊语义识别互联技术,达到知心好友间才能有的“秒懂”水平,实现了语音就能设定导航、语音就能调节空调温度、语音就能订餐订票等系列语音操作。

配置层面,全新福特锐际表现的诚意十足。抬头显示、B&O音响、车道保持、自动驻车、自动泊车、L2级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碰撞预警、主动刹车、360影像、车内氛围灯等配置齐全,虽然这些配置并不新鲜,但从其价格区间来看,全新福特锐际具备性价比优势。

除了设计以及配置的常规升级外,全新福特锐际的“硬”实力才是其真正的“杀手锏”。

动力部分,全新福特锐际搭载福特第四代EcoBoost®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248马力,峰值扭矩393N.M,最宽的强扭矩输出转速区间(320牛·米/2000-5000rpm),全系百公里加速突破7.5秒。这个数值在细分市场中,只有大众探岳的高功率版本可以与之一战,而与福特锐际全系破7.5秒相比,还是后者更有诚意。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笔者已经介绍过全新福特锐际身上的全铝合金悬架。要知道,全铝合金悬架一般是50万元以上的豪车配备的,这给福特锐际带来的好处就是更高的底盘强度,更轻的车身重量,更灵活的底盘操控性,让全新福特锐际具有豪车的行驶质感。在这个层面,全新福特锐际同级中是最舍得下本的。

底盘提升的同时,全新福特锐际专门针对四驱车型配备了毫秒级四轮扭矩分配。简单来讲,这套系统能快速应对底盘系统路况反馈,毫秒级地快速切换两驱/四驱行驶状态,精准分配四轮扭矩,灵敏应对各种路况,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大众探岳高配车型上的全时四驱在越野性能上对福特锐际还是有一战之力的,不过由于全时四驱的特性,福特锐际在四驱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上取得了最好的平衡。

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尽管紧凑级SUV细分市场高手如云,全新福特锐际不管在性价比,还是在软实力、硬实力部分,都表现得极为突出。

锐际能否成为长安福特的突破口?

近年来,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远不如以往强势。诚然,市场环境的转变是福特不再强势的重要原因,但要改变长安福特的现状,还是要回归产品本身,对于现阶段的长安福特而言,恢复品牌活力至关重要,那么,在日益激烈的存量市场,全新福特锐际能否成为长安福特恢复品牌活力的突破口?

首先,从市场层面来看,在汽车市场整体下行之际,仅有SUV市场出现了回暖迹象,SUV销量已经连续数月出现上涨,这说明长安福特选择SUV车型作为切入口,是顺应市场逻辑的。

长安福特品牌本身来看。深耕中国市场多年,长安福特打造了不少“爆款”,福睿斯、福克斯、翼虎、蒙迪欧等车型热销之时月销破万是常态,这意味着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拥有着极高认可度,同时,还具备保有量大的特性。长安福特的好底子并非一朝一夕形成,自然不会因为暂时的”失速“而殆尽优势。

而从全新福特锐际的竞争对手来看,综合表现十分强劲的探岳已经连续数月在合资紧凑级细分市场拔得头筹,前段时间上市的全新丰田RAV4更是以强者姿态入局,此外,还有本田CR-V以及奇骏等老牌日系镇守市场,向下,主攻性价比的自主品牌在紧凑级SUV市场表现强势,紧凑级SUV市场个个都不好惹。不过凭借全新福特锐际年轻化的精准定位,以及产品力、品牌力、性价比的全方位优势来看,全新福特锐际撬动这片市场是可以想象的。

全新福特锐际体现了福特品牌赢得中国市场的决心,不过全新福特锐际能否成为长安福特的突破口,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全新福特锐际拥有实现这一愿景的必要条件。而全新福特锐际一旦成为突破口,将对长安福特品牌的未来有极大推进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