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5凯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起亚K5真香!国产后若再降降还要什么迈锐宝XL?

2019年12月23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屌丝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当年在汽车圈小有名气的这三位如今时过境迁,除了迈锐宝尚留有一线竞争力,而索纳塔和K5却日渐凄凉。

前不久,全新一代起亚K5终于在韩国本土正式上市了。不过掐指一算,距离其国产的日子应该还比较远,预计至少得到明年第三季度才能正式开售。

众所周知,韩国国内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支持率非常高,但原因不只是爱国情怀,而是韩系车在本土的产品优势也非常给力。但印象中,再“香”的车往往只要一转入国产,难免就有些不对味,甚至是变味。

先看看这辆韩国本土版的全新一代K5,它到底如何?新车依然定位B级车,但经过了加长,车身长度超过4米9,车宽1860毫米,轴距2850毫米,直逼C级车水平。外观和内饰进行了焕然一新的设计:外观采用了官方称作“TigerNoseEvolution(虎鼻式进化)”的前脸设计,车身侧面采用了类似轿跑式的设计,尾部加入了一个小小的“鸭尾”,配合是整车低矮的姿态和运动包围,给人感觉气场相当足;内饰依旧延续了外观的高水准,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双屏联动设计,充满了科技感和豪华感。

同时,全新一代K5也在动力方面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择,包括2.0L自吸(可烧汽油也可烧天然气)、1.6T涡轮增压以及2.0L混动三种动力可选,而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亦各不相同,分别是6AT、8AT、E-CVT变速箱。至于价格,其中燃油版车型售价2351-314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仅为13.90-18.57万元。也就是说,在韩国国内只需花14万不到,就能买到一辆轿跑式外观、内饰豪华科技、尺寸接近C级车以及性价比超高的起亚K5,而这种事情,在咱们国内可一般想都不敢想。

结合经验和实际来看,全新一代K5国产之后哪些东西会得以保留,哪些部分将暂时搁浅?大胆猜测,设计部分应该至少会保留80-90%,其余10-20%应该会采用高低配的方式来区分,比如:外观部分的轮毂样式和大小、运动包围的有无、是全LED大灯还卤素大灯等;内饰里的液晶仪表尺寸大小、中控屏幕尺寸大小、座椅材质等方面。而可能会暂缺的部分,我认为2.0L混合动力车型大概率会延迟到来,并且时间不短。此外,还有一部分无法参考和预判的细节也可能会与韩国本土K5有所区别,比如功能配置以及平时看不见的零部件和材料。不过既国产又想价格低,这种方式无可厚非,很常见。

而我最担心的,其实是全新一代K5国产之后能否延续韩国本土的高性价比。我们知道,如今无论是现款起亚K5,还是整个起亚品牌,在国内已是看得见的下滑。换句话说,如今已不是“屌丝三宝”的时代,同时起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亦很难撑起K5这样的中端车型,要想卖得好价格不能不低头,我想这对于起亚本身来说也是一个难题。

该低多少?与韩国本土价格持平几乎是不可能的,以国产现款K5来看,其官方起售价16.48万起,和雅阁、凯美瑞差距并不大,但如今K5面临的正面竞争对手已不是雅阁、凯美瑞,而是像迈锐宝XL、标致508L、斯柯达速派此类车型,它们的真实起步格都已落到15万左右及以下。其中迈锐宝XL是最具参考价值的,其目前优惠完已跌至12万出头,因而它也是目前除一线合资品牌以外,卖得最好的B级车。所以,我认为起亚K5的最终官方定价最高不能超过16万(15万出头最为合适),后期优惠另算。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韩国本土版全新一代起亚K5看起来是真香,它才是我们想象中的全新一代K5。 但也不得不给大家提前泼一下冷水,可以明确告诉大家其国产之后无论是产品力和价格都会有所不同。 当然,外国的月亮不一定都是圆的,最适合我们的车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尤其是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K5凯酷
K5凯酷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