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85 COU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个苛刻标准,从舌尖到脚尖的挑剔,会难住长安CS85 COUPE吗?

2019年12月24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文字 | HW

图片 | 官方

几年前,一部《舌尖上的中国》红遍神州大地,人们突然发现,那些看起来平平淡淡,大家每天都在吃的食物,原来有那么多高深的技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吃”早就不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而是蕴含着对生活更深的理解,对品质更高的追求。

选车也是如此。在拥有一部车已经不算什么难事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对车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是选一个代步机器,更是在展示自己对生活的态度,从轿车到SUV,再到各种性能车,需求在不断的多样化。比如昔日高高在上的轿跑SUV,如今已经成了市场的主流选择。

就像一份美食,虽然材料大同小异,但是不同的人做出来却千差万别,优秀的厨师讲究的是色香味俱全。而对一款车也同样有多个维度的需求,不仅要满足代步的要求,还要满足审美的需求,更要满足人们不断提升的安全性需求、舒适性需求和智能互联要求等等。

长安汽车也像一个烹饪高手,长安CS85 COUPE是一个优秀的作品,是中国品牌造车工艺的最佳代表。如果你正要选择一款主流高级轿跑SUV,相信当它停在你面前的时候,就算你正纠结于多款车型之中,也会瞬间放下杂念,去和它共赴一场久违的约会。

颜值与实用兼备,难怪敢自称“最美”

越是高级的美食,越让人感觉“不舍得吃”,因为它不只是食物,更是一种艺术品,不仅好吃还好看,让人看了就忘掉了饥饿。如今评价一款好车,首先要的也是这种效果,随着年轻购车群体的增多,颜值已经拥有“一票否决权”,长得不好看可能连消费者的备选名单都进不去,能卖得好就怪了。

这无疑让设计师更有压力,同时也激发了设计师们更多的灵感。早在2008年,宝马在中国推出了X6,相对于X5不只听着更高档,而且这种当时全新的设计风格也让大家眼前一亮,原来SUV也可以有跑车范儿,瞬间成了有钱人的新宠儿。当然,价格也非常“美丽”,尽管后来宝马又推出了X4,但是仍不是多数普通人能触及的。

好在,一些汽车品牌不会忽略这个市场空间,长安CS85 COUPE顺势而来。在外观设计上,它延续了长安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标志性的家族御岳式造型设计,辨识度非常高,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长安。而侧面溜背式造型是最大亮点,仿佛在告诉人们“我是轿跑SUV”,而尾部贯穿式镀铬饰条延展了视觉宽度,双边共四出排气管让人一看就有激情澎湃的感觉。

如果单从外观上看,穹顶流光式跨界造型诠释着“最美SUV”这个称号的含义,凭心而论,真的不输市场上的多数豪华品牌,就算与宝马X6摆在一起气势上也不会有被明显压制的感觉。

作为一款性格张力极强的轿跑SUV,内饰上的高级感同样必不可少。长安CS85 COUPE拥有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起步车型为10英寸)和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顶配为10.25英寸),并且工艺和用料上尽显豪华感,中控台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进行包裹,游艇式换挡手柄上做了细腻的压纹处理,64色的氛围灯可以随着音乐律动等等,类似的展现高品质的细节比比皆是。

这还不算,与直接竞品哈弗F7x吉利星越相比,长安CS85 COUPE车长达到4720mm,而哈弗F7x只有4620mm,吉利星越只有4605mm,有明显的优势,不仅从视觉上感觉更为大气,而且也提高了驾乘舒适性,是一个加分项。

另外,市面上的轿跑车型,设计上都重点考虑前排驾驶者的感受,比如路虎的星脉、极光,甚至宝马X6都是如此。但是熟知中国消费者习惯的长安汽车,还是坚持为CS85 COUPE打造能够了一个兼顾后排乘客的空间,比如:后排头部非常的上凹,挖出来一大块空间;座椅角度三个角度可调,总有个角度能放下你的头;座椅降低,把人放“矮”。结果就是后排空间尚可,真的没有担心的必要,“葛优瘫”或许是最佳坐姿。

2.0T+8AT黄金动力,破百只需7.5秒

颜值是第一关,但也只是资格赛,接下来还是要看动力性能,要知道现在消费者越来越懂车,动力和操控不好光靠外观和配置是很难形成好口碑的。就像美食,就算做得再好看,但如果不好吃,价值一下子就会降到最低点。

所以优秀的厨师要讲火候,这是烹饪技艺的核心,长安在做CS85 COUPE这盘大餐时,主材自然要选最优秀的。这款车有两套动力总成,一个是1.5T+7速双离合,另一个是2.0T和8AT。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和265N·m,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6.8L,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为171kW和360N·m,工信部综合油耗8.2L。

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开起来总体符合偏向驾驶者的设定,动力够,输出猛。与同级竞品长城F7x和吉利星越相比,长安CS85 COUPE的1.5T发动机功率更大,尤其是相对于吉利的三缸机对消费者吸引力更强。

2.0T发动机,是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合作开发的蓝鲸D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具有TC+GDI+VVT三项亮点技术。匹配爱信第三代8AT变速器,速比范围更广,换挡响应时间小于0.8秒,拥有经济模式、坡道模式、故障模式、定速巡航、差速器保护、液力变矩器2到8挡锁止等功能,采用爱信研发的终身免维护AW-1自动变速器油。并且,全系标配电子换挡,2.0T车型拥有运动、经济、标准/舒适和雪地四种驾驶模式。据了解,2.0T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7.5秒,性能非常强悍。

可见,长安CS85 COUPE就像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不仅好看而且好吃,不仅颜值高,而且动力性和操控性都非常出色,就算面对越来越挑剔的购车者,这款车也能从容应付。宝马X6宝马X4奔驰GLE Coupe这些国际大牌也都是偏向驾驶乐趣的定位,与他们定位一致的长安CS85 COUPE,对于经济实力还不那么强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安全和智能突出,配置同级别领先水平

美食的基础是食材,美食界有一句名言,“好的食材是不会说谎的”,还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主材过硬,辅料也要突出,必须没有短板才能做出最好的美味,有一项短板都不行。所以一款好车,核心部件过硬的同时,配置也必须丰富,不下好料肯定难有高品质。

长安CS85 COUPE在配置上的用料真的无可挑剔。在被动安全方面,长安CS85 COUPE车身高强度钢钢板用材占车身重量比重大于54%,最高屈服强度达1200MPa。防撞横梁材料铝合金材料,吸能更加充分。乘员舱大量材料高强钢及超高强钢,乘员更加安全。主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胎压显示、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与天合EPB电子驻车系统等。

并且,在相对高配的车型,还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比如16.99万的2.0T智版搭载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智系统,拥有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自动远近光切换系统。另外,还有APA4.0的代客自动泊车系统等功能。

在智能互联方面,长安CS85 COUPE搭载跟腾讯深度合作开发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在语音控制、地图、音乐、社交、个性化设定等方面,都有不错表现。系统支持远程升级,为后续更新留下足够多可能。这套系统的配置还附赠有一个彩蛋,可以用钥匙遥控车辆前进、后退,在遥控车辆前进过程中,若前方有障碍物,比如行人,车辆甚至可以自行转向绕过。

另外,舒适性配置方面,主流配置也应有尽有,比如全系标配电动天窗,高配为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等,尤其是全系自动空调,并且除1.5L和2.0L的起步车型,还都配有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4过滤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越级的体验。

[总结]《舌尖上的中国》大火的背后,是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对吃的也变得更为挑剔。对汽车也是如此,长安CS85 COUPE就是人们消费升级的代表作,他不仅外观和内饰设计让人赏心悦目,更拥有黄金动力,操控一流,同时配置也紧跟科技潮流,满足消费者日渐挑剔的用车需求。尤其重要的是,长安在服务上也非常突出,比如推出的诚信服务五大服务承诺,再一次树立了行业服务新标准,这也让CS85 COUPE变得更加亲民,增加了消费者选择这款车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85 COUPE
CS85 COUPE
指导价:11.99-16.4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6.4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