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Q50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终奖即将到位,你的国六大后驱选好了吗?

2019年12月26日 08:31:01
分享到:

常言道:“一日之计在于晨 一年之计在于春”,但说到买车这件事,老司机们都知道,年底才是一年中价格最合适的时机。双11、双12的狂欢还未尽兴,年终奖的步伐已然临近,看着朋友圈里各种喜提新车的照片,不少朋友都萌生了购置新车的念头。

在大家向我们发来的购车咨询中,关注最多的就是价格在20多万的B级车,并且希望在兼顾家用的同时选购一款高品质、有驾驶乐趣的座驾。综合终端优惠、配置、空间、动力几方面因素,尤其对于喜爱后驱车的朋友们,Q50L绝对是目前市场上绕不开的车型之一。

我们对英菲尼迪Q50L并不陌生,自上市以来就备受关注。如今,随着30周年限量版的发布这款车再次进入我们的视野,接下来就结合我们的驾驶经历,以及横向比对的体验和大家聊聊英菲尼迪Q50L这款车是否值得买。

心动源于设计

咱们先从外观聊起,好看绝对是一款车能吸引我们购买的前提,英菲尼迪Q50L车身整体线条流畅有力且充满动势,整车气质令人感到很精神。这得益于它“突破美学”的设计语言,设计师通过细节上的雕琢打造出“豪华版”与“运动版”两种不同风格的造型,照顾到了不同风格消费者的喜好。

“豪华版”Q50L设计顾名思义更偏重凸显豪华风格,细节处的表达并不张扬,前部下进气格栅采用正梯形造型和横向条纹设计,在雾灯区域则加入L型镀铬装饰,让镀铬起到了提亮高光的效果,配合一体式前保险杠,工整大气。

而运动版车型则充分运用每一处细节去展现个性,在下进气格栅处采用了黑色钻石形花纹,相比直线条的豪华版更具运动气息,雾灯区域用黑色仿金属材质替代了豪华版上的镀铬饰条。可能这些细节的不同在路人眼中并不显眼,但在真正喜爱运动风格的车主心里,这几处点缀可谓拳拳到肉,设计到了心坎中。

Q50L的双拱形进气格栅相较之前变得更为宽大,水波纹中网是我比较喜欢的几处设计之一,实车观看立体感很强,人眼造型LED前大灯给与了它炯炯有神的双眸,配合雕塑感强烈的前机盖线条,这种凝视令人过目不忘。

来到侧面,Q50L的设计可以说是刚柔并济,2898mm轴距并不显冗长,流线的车身线条中贯穿着硬朗的腰线,犹如立体剪裁的衣装非常贴合有型。

运动版车型的尾部也与豪华版车型不同,采用了黑色护板和车身同色的扩散器,配合双边双出的排气,在不过分夸张的前提下将竞技的气息营造到位,仿佛身着正装出席的运动员,精致而充满肌肉感。

运动版车型还配备了全新五辐造型的245/40 R19轮毂,40的扁平率不难看出Q50L更加注重运动与操控的表现。尺寸更大的轮毂让车身侧面的比例更加丰满而有力,车身姿态也显得更加优雅。

运动型男,温柔内心

就像钢铁侠也有要一颗温暖的心,无论外观如何运动,内饰氛围要对得起豪华的定位一定要舒适得体。英菲尼迪Q50L的内饰在布局上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整体氛围对驾驶员的照顾更加“偏心”,仪表台和中控台都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真皮座椅、仪表台等多处增加凸显质感的双缝线装饰,符合我们对于豪华感的期待。

Q50L的方向盘造型与轿跑Q60相同,我最喜欢的一点是它采用了更适合驾驶的传统造型,没有盲目跟风设计成平底造型。握感与盘幅大小非常趁手,在快速反打方向回正盘幅的时候就能感受到它的优秀手感,轻巧的换挡拨片大小得当,在无聊车流中穿行时可以给自己带来一些小确幸的驾驶乐趣。

在驾驶员手边的区域,除了双缝线的真皮包裹,换挡杆区域也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并加入镀铬装饰元素,提升了质感。驾驶模式一键切换、导航、摄像头切换等按键触手可及,非常容易上手。

配置中最令我满意的是英菲尼迪Q50L配备的十六喇叭,Bose®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通俗的形容就是低音稳高音甜,我日常播放的摇滚、古典音乐都能驾驭。扬声器的抛光金属网罩外观样式也经过了特别设计,轻薄的金属网罩不仅质感极佳,还可以确保声音高效穿透。

除了音响带来的享受,提及英菲尼的舒适性我们第一个脱口而出的就是它的零重力舒适座椅,人机工程学设计合理,填充物厚实饱满,座椅采用高档真皮面料包裹,接触部位打孔设计,美观的同时提升了透气性。

得益于2898毫米的超长轴距,Q50L的后排空间同样优秀。在视觉感受上,它的后排空间感并不夸张,这是因为它的后排坐垫设计更长,所以影响了视觉上的判断,实际乘坐感受中,更长的坐垫对大腿的支撑性更好,有利于找到一个最放松的坐姿。

聊聊动力与操控

后排乘客通过零重力座椅得到了舒适照顾,而驾驶员的心情需要强劲的动力去呼应,英菲尼迪Q50L全系标配高功率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融合缸内直喷、低惯量涡轮技术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可以实现最大211匹马力以及最大扭矩350牛米的动力输出,7.9秒即可完成零百加速。

英菲尼迪Q50L采用了一套2.0版本的DAS线控转向系统,通过三组电子控制单元(ECU)、转向角度传感器、转向力传感器,线控转向DAS根据行驶路况和方向盘转动角度、速度进行综合计算,智能控制车轮的转向角度与反应速度。

Q50L拥有标准、雪地、运动、自定义等多种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下,DAS 2.0系统可实现完全不同的转向手感和响应速度。实际驾驶中各个速度区间的手感反馈都很自然,尤其在停车揉库的时候,操作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在驾驶安全方面,与DAS转向系统搭配工作的是一套车道控制系统(ALC),行驶过程中可以主动纠正因强风和路面颠簸导致的车轮角度偏离,尤其是在路况不佳的道路上行驶时,有了这套系统的辅助明显过滤掉了碎石传导到方向盘上的路感,不用反复修正方向盘或是躲避井盖障碍,通过更加优雅从容。

另外,线控转向DAS设置了两套转向机构,除线控转向外,还设置了一套备用的机械转向系统。在电子部分发生严重故障的极端情况下时,可转换成传统机械连接实现转向,充分保障行驶安全。

当然,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采用前置后驱布局的Q50L,不仅要在日常行驶中表现优秀,还需要有实力去面对激烈驾驶的需求。虽然我不是狂热的机械控,但是英菲尼迪Q50L配备的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确值得单独介绍一番。

双叉臂式悬架通常出现在性能车与跑车车型之上,Q50L采用了轻量化铝材料制成前后悬架,让它在转向时的脚步更加轻盈。前后双流路减振器、横向稳定杆,以及DAS线控转向的介入,在保证后驱车型驾驶乐趣的同时,稳定性得到了更强的提升,硬件与软件共同发力下,Q50L的操控性确实更胜一筹。

诚意非凡的优惠力度

我们常说,运动与舒适就像天平的两端砝码,如何分配比重是考验品牌调校功力的难题。在我看来英菲尼迪Q50L相比G25、G37的时代,在保持了后驱车型驾驶质感的同时,在内功尤其是豪华感方面有着明显的提升。

这种平衡不但在运动与舒适间拿捏到位,更是平衡了许多家庭购车时的不同需求。一个人驾驶时,它可以让你充分获得后驱车型驾驶乐趣,全家出行时,也可以化身舒适的豪华座舱。

当然,选择Q50L作为年终购车推荐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当前非常诱人的终端的优惠力度。虽然各城市政策略有不同,但整体而言对比同级别其它产品,优惠力度更大。英菲尼迪Q50L凭借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更高的配置以及更强的动力成为了购车候选名单中不可忽视的一款运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菲尼迪Q50L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26.48-38.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8.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