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人生绕不过一台性能车,更何况是一台AMG | 2020种草指南

2019年12月26日 13:20:07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 黄思贤

一辆完美的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我想无非要有惊艳的造型以及狂暴的性能,再加上豪华的内饰以及丰富的配置。

诚然,法拉利兰博基尼、迈凯伦旗下车型是每个男人的梦想座驾,但对我而言,其高昂的售价早已远超经济负担能力。因此,既能满足日常家用又有提供驾驶激情的小钢炮车型成为了我的最爱。

根据百度百科描述,小钢炮车型指的是:“开始装出弱者姿态吸引你的注意力,引你上钩,然后当你在它面前时,给你致命一击。”这些车看起来外观低调,一旦撒欢的跑起来,街上99%的车都只望尘莫及。

纵观当下在售的小钢炮车型,奥迪S3虽然凭借亲民的售价以及出色的动力水平深受当下年轻人喜爱,但简易的科技配置以及狭窄的后排乘坐空间,并不能满足我对完美汽车的定义。直到北京奔驰AMG A35L的出现,让我对小钢炮车型有了新的认识,加长的车型不仅能满足我的载人载物需求,而且充沛的动力也能让我在城市中穿插自如。

一台有“面子”的小钢炮

电影《黑金》中梁家辉扮演的周大哥对迟到的老板说,我们坐的都是奔弛,劳斯莱斯,你坐“××”,怪不得你会塞车!

的确,谈及梅赛德斯-奔驰,精致、豪华、质感十足是它在我们脑海中的固有标签。打开A35L车门,浓浓的“德式”豪华感迎面而来。除了标志性的AMG方向盘,其他配置和奔驰A级几乎一致。该车没有配置AMG车型充满战斗气息的一体式坐椅,而是选择了更宽大、更柔软的普通汽车座椅,采用了红黑双色设计,运动和豪华兼顾。

同时,该车还采用了奔驰目前家族式的一体式仪表盘,在64色氛围灯以及柏林之声音响的加持下,使得原本枯燥的开车变成了一种享受。与此同时,该车还采用了奔驰引以为傲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使驾驶者不仅可通过滑动点击的方式来对中控屏幕进行操控,而且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辆,彰显出十足的科技感。

不可否认,A35L的内饰设计是消费者为其买单的重要因素之一,无论是科技感还是车厢的精致感都做得相当出色,在小钢炮领域属于是顶尖水准,而这也是它俘获女人芳心的重要手段(PS:我老婆很喜欢奔驰的内饰)。

此外,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以大为美”的主流审美,北京奔驰也首次将性能车的轴距进行加长,使得A35L的轴距达到了2789mm,对比奥迪S3大众GTI、福克斯ST等传统小钢炮车型,A35L在轴距上优势明显。同时,长轴距带来的效果也颇为明显,使得坐在该车后排的乘客能得到一个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

4.9秒破百,赢在起跑线

尽管有人认为,A35L像极了被社会打磨过后的中年人,开始变得油腻,开始变得越来越不纯粹了。那么A35L真的就如别人口中所说的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敛财机器“吗?

如何简单直接评价一款小钢炮车型的好与坏?0-100km/h的加速时间最能说明问题。

虽然A35L是一台最便宜的AMG车型,但依旧是一台加速“猛兽”。该车搭载了奔驰M260四缸2.0涡轮增压发动机,在AMG部门的的调教和强化下,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225kW( 306PS)和400Nm,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得益于此,该车0-100km/h加速仅4.9秒(性能模式),最高时速可达到250km/h,足以让无视路上9成对手的挑衅。另外,在S和M模式下,全新A35L的运动排气还会改变阀门开口,声音从低吟到怒吼自由转换,要知道震人心魄的排气声绝对是能激发你分泌多巴胺的条件之一。

当然,A35L并不止是“傻快”这么简单。正如同事江老师所说:“如果你上了车,没有一种释放灵魂的感觉,那么证明你买错车了。”

在今年10月22日,前F1车手大卫·库特哈德在浙赛用A35L跑出了1:48.228的成绩。这证明,加长的轴距并没有影响A35L该有的性能,并且仍然出色。

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与A35 L上搭载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适时四驱系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该套四驱系统以及LSD限滑差速器的配合下,可以让A5L的动力在纯前驱和50:50的四驱模式之间进行分配。

这样驱动形式不仅能以完全可变的比例在前后轮之间分配,还可在左右后轮之间选择性地分配。这也意味着在首次搭载于新生代车型(S车型标配)的漂移模式下,你还可以尽情甩尾,享受A35L带来的独特驾驶乐趣。

写在最后:

相信绝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心情不悦时,选择一双喜爱的跑鞋去跑步,或者开着自己心爱的汽车去跑山,亦或者是坐在舒适的车内,安静的听着音乐。基于国内大部分家庭只有一台车的现状考虑,A35L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折中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