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两厢思域确认国产,本田粉的Type-R车标准备好了吗?

2019年12月26日 22:20:02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晓诺

第十代本田思域自2016年换代上市后,凭借高颜值和高性能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销量节节攀升,最近半年,平均月销量均保持在2万台以上,赢得一代「神车」美誉。 毫不讳言,第十代思域是目前为止国内最成功的思域车型。 鉴于车型的热销和出于本田车迷对思域Type-R的信仰,关于引入国产两厢版思域的声音开始不绝于耳,甚至网络上还流传国产两厢思域在国内城市的路试谍照,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确认。

最近,纷纷扰扰许久的国产两厢思域消息总算尘埃落定。 据网上确切消息透露,国产两厢版思域的确存在,并且继续交由东风本田进行投产,新车预计在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中亮相,并将在随后5月正式上市。 宏观来看,新到来的两厢思域恰好填补东本刚刚停产杰德留下的市场空缺。

在国产两厢思域的消息得到印证之后,抛开它关于未来的销量走势而言,得益于跟Type-R神似的外观,便赢得足够的话题性。 那问题来了,当初在国产两厢思域传闻扰攘时斩钉截铁说要入手的「铁粉」们,如今国产化消息实锤后会付诸行动吗?

1

两厢车市场并不如想象中好混

关于两厢车的现状,或许大家都心中有数。 在如今车市尚处于严冬之季,其销量更是每况愈下。 作为汽车行业中的一个细分市场,两厢轿车似乎已经被边缘化,乃至越来越多车企开始舍弃这一细分车型。 如马自达在2020款次世代昂克赛拉车型就决定国内不再引入两厢版车型,只提供2.0L和1.5L的三厢版本。

同样做法的还有别克威朗,目前在售最新2020款取消两厢版本,只提供改用1.3T和1.0T发动机的三厢版车型。 由此可见,受两厢车型销量的持续走低以及车市大环境的不景气影响,使得大部分车企不得不暂时搁置两厢车型,精简资源,集中精力主攻走量车型方为上策。

两厢车是一款个性比较鲜明的车型,而所处的细分市场在国内本来就是一个小众市场。 不同于欧洲国家,两厢车无论是娇小如A0级小车,还是偌大如旅行轿车,在当地街头都是遍地开花。 但是在国内,它们似乎显得有点水土不服。 国人传统观念普遍认为,一辆轿车该有的样子应该是三厢造型,有头有尾才显得稳重,其次乘坐空间宽敞舒适,尤其是人生购置第一台家庭用车时,会着重考虑以上因素。

尽管旅行车有着媲美三厢轿车的乘坐舒适性,而且尾箱容积比传统三厢轿车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在国内,消费者会觉得旅行车的尾部设计略显突兀,使整车变得平庸,看着累赘。 如大众推出的紧凑型级别的5门5座旅行车蔚领,虽然有过月销量接近8千辆的巅峰,但是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其销量也变得冷清,最近半年平均月销量已不足千台,而本田杰德算是一台跨界的旅行车,不过它也无法逃避最终被停产的命运。

目前,两厢车在国内算是站稳脚跟的要数大众高尔夫,作为一款经典车型,在国内外都拥有众多忠实用户,不过在国内,比起过去动辄上万的月销量,现在的高尔夫平均月销量也滑落至一万辆以下,实在令人唏嘘。 而过去本田旗下的热销车型飞度由于未能及时更新国六车型,最近月销量也急速下滑,下一年上市的全新一代飞度,改头换脸变圆润可爱之后,能否延续前任车型的热销,目前还不得而知。

虽然两厢车在国内的受众程度不及三厢车和SUV那么广泛,但是掩盖不了年轻消费者对于两厢车型的追捧,特别是被冠上运动性能标签如福特福克斯两厢车型,只不过尴尬的是,过去的明星两厢车型,现在出现了「叫好不叫卖」的状况,直接导致两厢福克斯销量陨落。

当许多车企在两厢车型投放态度上变得保守的时候,本田却选择另辟蹊径,此刻推出国内呼声甚高的两厢思域车型,迎合一众本田车迷的个性化购买需求,同时可以弥补一下昂克赛拉和威朗取消两厢车型的遗憾。

2

最低价格入手最神似的Type-R

第十代思域之所以取得成功,除了本田对1.5T发动机有着过人的调校之外,还因其超高颜值在线。 在思域之上,本田还有一件上乘之作——思域Type-R。 现在已发展到第四代,它装载了一台代号K20C1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5kW,峰值扭矩达4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六速手动变速箱。 就是这台曾经刷新过纽北赛道圈速的最快前驱车,在许多本田车迷中如同图腾般存在。

思域Type-R基于两厢车型打造,由于在我国其需要以进口的方式销售,且落地售价高达70万元,这未免与国内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相差甚远,毕竟能够拥抱这份情怀的消费者少之又少。 而现在国产的两厢思域来了,动力上虽然不如Type-R般彪悍,预计会沿用目前三厢车型的1.5T和1.0T发动机,售价方面也会和三厢车型较为接近,15万元左右的价格可谓是相当亲民了,此外,想享受最纯粹驾驶乐趣的消费者也可以尽情期待,因为手动档车型同样大概率不会缺席。

按照目前三厢思域的销售热度来看,许多年轻车主都会对自己的爱车作出或多或少的改动,而且都会向思域Type-R的方向靠拢,以致坊间盛传「思域不改,等于白买」的嬉笑话。 那现在与Type-R更接近的两厢普通思域来了,而且国产后价格不会太离地,那时候心中有着本田Type-R情结的用户,难道买它不更香?

此外,凭借思域三厢车型积累的销量口碑,为两厢车型的上市铺垫了一个更高的起点,相信众多消费者不会放过这次拥有「Type-R」的机会。 当然,新的两厢思域,会不会另取一个名字? 我们不妨静待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