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经典车》Bonito甲壳虫驱动的塑料跑车

2013年01月08日 17: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新迪 0人参与 0条评论

Fiberfab Bonito

凤凰经典车 Bonito?听说过吗?有可能。见过吗?恐怕没有。这款采用大众汽车甲壳虫为基础的组装汽车由于缺少关注几乎已经绝迹。我们有幸找到了三辆。

Fiberfab Bonito

曾有一篇报道称:“Bonito 是一款特殊尺寸的流线型跑车。扁平低矮的流线造型搭配下沉式的腰线,让它散发出猫科动物的气质。”猫科动物?气质?这些词汇与卓越的老甲壳虫技术完全不符,而这些技术却又是这款车的组装基础。

Fiberfab Bonito

“将你的甲壳虫变成一辆个性鲜明的Bonito!”

今天,总部位于海尔布隆附近伊尔斯费尔德的Fiberfab公司仍在运营,1969年这家公司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展出了Bonito,或者说是一套装配组件。公司的口号是:“将你的甲壳虫变成一辆个性鲜明的Bonito!”。好吧,也就是说拿一个GT40外观、240公斤重的玻璃纤维车身,把原来球形车身的坚固钢板外壳换掉,一辆流线型的跑车就完成了。是的,当时就是这么简单。只要大约150个工时,甚至连生手也可以造出自己的汽车。

Fiberfab Bonito

Bonito装配组件全部采用两种凹模制成,总共售出了1000到1500套。今天还留存有大约200到300套。对准确数字的调查不是非常困难,而是完全不可能。因为和普通的DIY汽车一样,在行车证上写着的是当时将汽车送到检验站的人的名字。但由于时间的推移,个人车主和公司大部分都已将这些车辆售出,这些汽车都找到了新的主人。

Fiberfab Bonito

法拉利Testarossa、欧宝 GT 和44 马力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狂野组合

所有人都会想知道:这是一辆什么车?同事们也会问:Bonito?不会吧!这种甲壳虫装配组件非常少见。不过Brigitte、Eike和Joschua有相同的看法:自己的是最漂亮的。是的,虽然一些老爷车爱好者朋友还从见过Bonito,实际上它们已经早已存在。在图宾根的一间车库中停放了相同的四辆Bonito。在深秋的一个星期天我们开了其中的三辆出来玩。

Fiberfab Bonito

按照“女士优先”的原则,我们首先来看看Brigitte的红色跑车。“当我开着它向前行驶时,所有人都认为里面一定坐着一个年轻人。结果当我这个老太婆下车时,他们都惊呆了,”她一边笑着说,一边爱抚着这辆配备了Testarossa进气口的汽车。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