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经典车》仅43台的双涡轮增压捷豹XJ40(2)

2013年03月11日 09: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大D 0人参与 0条评论

Chasseur-Jaguar奔驰 500 更快

Chasseur Design 的工程师们曾与 Tom Walkinshaw Racing (TWR) 和 Arrows Formel 1 有限公司合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项宏伟计划:对豪华轿车的所有总成进行改装,至少改装发动机,除了对发动机进行多种改装外,还需加装经过改装的气缸盖和两个涡轮增压器。1989年,首辆 Chasseur-Jaguar Stealth Biturbo 问世,3.6 升直列6缸发动机可以输出320 匹马力的功率,比标配版高出 121匹马力。

双涡轮增压捷豹XJ 40 选择品牌

双涡轮增压捷豹XJ 40 选择品牌

当 Gerd Münch 在 1990 年 11 月 27 日将刚刚出厂的捷豹XJ40交给 Chasseur 汽车专家时,这款车已经配备了 Jaguar 刚投入使用的 4.0升发动机。Münch 对这辆车的历史非常清楚。他解释道,这辆汽车应该成为这家小型改装厂的示范车。工程师们的改装工作相当彻底,6缸发动机配备了 Cosworth 活塞,凸轮轴设计更窄,同时加装了两个水冷 Garret 涡轮增压器,这是这家公司最擅长的部分。改装完成后,发动机在转速为 5250 转/分时可以输出 340 马力的功率。“这个动力足以使汽车在 6.2 秒内从 0 加速到 100公里/小时,”Münch 解释道,“这个速度连当时的奔驰 500 E 都无法企及。”

双涡轮增压捷豹XJ 40 选择品牌

稀有的XJ使用大面积扰流板

捷豹XJ同样出现在 1991 年秋天的 IAA 车展上,虽然采用加宽翼子板,但与 Chasseur 制作的 Jaguar 相比就显得非常普通了。Chasseur-Jaguar XJ 40 Stealth 340 Biturbo低伏在展台上,配备弹簧行程较短的跑车底盘、17 英寸铝合金轮毂、保险杠下方是进气口大小不一的6 件式前扰流板以及后扰流板,就像已经露出利爪的猫。在它的字典里,显然不存在怯懦和谦虚一说。

双涡轮增压捷豹XJ 40 选择品牌

双涡轮增压捷豹XJ 40 选择品牌

双涡轮增压捷豹XJ 40 选择品牌

汽车的奢华和舒适性依旧。座椅更舒适、侧向支撑更好,后排座椅和车顶都采用最好的 Conolly 真皮包裹,仪表板、沉重的车门和宽阔的中控台都使用精挑细选的核桃木。这辆 Stealth 还配备有 220 W 音响设备,其中包括 CD 转换器和8 个部分嵌入式扬声器。“我还没用过收音机。”Münch 说。没用过是因为这个 Jaguar 的拥有者不喜欢音乐,来自法兰克福的先生及其夫人 Michaela 在驾驶途中更愿意聆听涡轮增压 6 缸发动机的轰鸣。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