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凤凰解密》德国血统汽车品牌标志设计(6)

2013年03月21日 17: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顿顿 0人参与 0条评论

smart

Smart汽车有限公司作为戴姆勒(DaimlerAG)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4年。许多人知道smart是梅赛德斯的品牌,却很少有人知道smart的创意来自瑞士制表大王Swatch公司。作为汽车界巨擘戴姆勒公司和瑞士钟表集团斯沃奇(Swatch)合作的产物,似乎从一开始就决定了smart与众不同的特性。

《凤凰解密》德国血统汽车品牌标志设计(6)

两者的结合起源于现代都市中车辆愈来愈多,交通问题也日愈严重,为应对这个问题,许多汽车制造商陆续提出微型都市代步用车的概念。SMHSwatch于1989年就有smartCar的计划,而作为传统老牌汽车象征的梅赛德斯,90年代正处于更新换代时期,与Swatch的设想正好一拍即合。

《凤凰解密》德国血统汽车品牌标志设计(6)

为了减少风险,梅赛德斯没有让Swatch的设想在自己品牌范围内实施,而与Swatch公司成立了一个独立的合资企业mCC(microcompactcar)微型车公司。Swatch公司提供设计和销售思路,梅赛得斯提供车辆制造技术,来生产设计新颖、制作精良的微型轿车。

smart中的S代表了斯沃奇(Swatch),M代表了戴姆勒集团(Mercedes-benz),而art则是英文中艺术的意思,所以,smart意为swatch和mercedes完美结合的艺术art,而smart车名本身在英文中也有聪明伶俐的意思,这也契合了smart公司的设计理念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