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曾经辉煌的汽车之城 如今失落的底特律

2014年01月14日 11:34: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无为

底特律(英语:Detroit)是美国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也是韦恩县的县治所在。1701年由法国毛皮商建立,是位于美国中西部,加拿大温莎以北、底特律河沿岸的一座重要的港口城市、世界传统汽车中心和音乐之都。城市得名于连接圣克莱尔湖和伊利湖的底特律河,它源自法语“Rivière du Détroit”,意为“海峡之河(River of the Strait)”。

18世纪末,底特律建造了大量镀金时代建筑并因此被称为“美国的巴黎”。由于占据五大湖水路的战略地位,底特律逐渐成为了一个交通枢纽。随着航运、造船以及制造工业的兴起,底特律自1830年代起稳步成长。1896年,亨利•福特在麦克大道他租用的厂房里制造出了他的第一辆汽车。

1904年,福特T型车下线。在福特与其他汽车先驱者威廉•C•杜兰特、约翰•弗朗西斯•道奇和霍勒斯•埃尔金•道奇兄弟、沃尔特•克莱斯勒等的共同努力下,底特律慢慢成为世界汽车工业之都。工业的发展吸引了来自美国南部的大量居民,使得底特律的人口数量在20世纪上半叶急剧增长。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2010年的统计数据,底特律以713,777的人口位列全美第18大城市,但这个数目已不及1950年代人口顶峰时期的一半。底特律成为美国过去50年中城市人口削减最多的城市之一。

底特律的城市治安声名狼藉,而种族问题还依然困扰着整座城市。同时,由于财政预算不足,城市的公共服务也不断变糟。美国城市底特律当地时间周四(7月18日)下午提交了财政破产申请,这比各界此前预期的更早。而这也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市政破产事件。作为拥有辉煌历史的美国汽车工业摇篮,底特律沦落到如此田地,不免令人唏嘘。

底特律市所在的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Rick Snyder)当天表示,已经批准了底特律紧急管理事务官厄尔(Kevyn Orr)提交的市政破产保护申请,并指出,底特律市当前的财政紧急状况已经无法通过其他的自救措施来化解,宣告破产是当前唯一的出路。

底特律此前于3月份时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该市的长期债务存量当前已经达到了约185亿美的天文数字。随着美国汽车工业的衰落,该市的经济和人居环境在过去属十年间江河日下,总人口也相比1950年代近180万的峰值减少了一大半。而雪上加霜的是,该市政府此前多年一直深陷腐败丑闻,随之而来的公共服务缺失更使之成为了犯罪天堂。此前在2013年6月份,底特律方面增希望能够通过债务减记的方式来避免破产困境,但是此举遭到了债权人的抵制,这使得其财政最终宣告走投无路,不得不迈出了宣告破产的这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