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汽车设计界的麦加——都灵

2014年03月13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r.H

另外一家坐落在都灵的著名工作室是巴蒂斯塔•法尼纳(Battista Farina)创办的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Pinifarina)。1920年,当巴蒂斯塔那来到底特律参观过福特汽车公司的流水装配线后,认为相比美国批量生产廉价的平民化汽车,意大利应该走一条不同的道路,瞄准高端车型,维持小批量和高价位。

所以从一开始,宾尼法利纳就注定要走一条高端路线。战后,巴蒂斯塔开设了自己的汽车工厂,设计与生产高级小汽车。1947年,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的宾尼法利纳设计的西西塔里202小汽车,被誉为“流动的雕塑”。

巴蒂斯塔去世后,他的儿子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Sergio Pininfarina)继承父业。同博通一样,这个设计公司在子一辈的努力下真正名声大噪。塞尔吉奥与法拉利的成功合作令他走向成功法拉利250 GTO。

而之后,1968年到1976年间法拉利推出的Dino系列真正让宾尼法利纳走向顶峰,可谓是成就了法拉利,也早就了宾尼法利纳。难怪有人说,“没有塞尔吉奥,就没有法拉利。”所以在之后这么多年里,宾尼法利纳成为法拉利的“御用”设计公司也就顺利成章了。

一次会议上,对于“怎样才能做出好设计?”的问题,塞尔吉奥曾说“老实说,如果你本人品位不俗,那你就赢得了一切。”不得不说,这个走高档路线的品牌依然这么“高调”。相比重视实用车型的乔治亚罗,以设计名贵跑车为优势的宾尼法利纳的确汽车产量较少,规模也不如前者。但以跑车为主的业务性质使这家设计公司每每推出新作品都能成为潮流的指标,这也正是它在设计界始终受到追捧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