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评测编辑 @郭啸
今日主题

改装没有原装好,超赞的原装车载音响

解读超赞的汽车音响 改装是否比原装好(3)

上一页留下的一个悬念,即“音色”表现,这是一个无法用客观数据表现的主观感受,而它也是一些高档音响品牌能够给人带来的“兴奋点”。比如部分品牌擅长流行乐、而有些品牌适合听古典,这些都需要您坐到车内细细品味。

知名汽车音响品牌

由于国内缺乏相关的专业汽车音响产品的评测,所以我们参考了德国专业媒体对于汽车音响评定,它们按照专业打分以及读者投票,选出了2012年度的“十大顶级汽车音响品牌”,在这其中不乏老牌音响厂商,也有消费者电子类的品牌,甚至还有奢华品牌。

德国专业媒体评选出的2012年度十大顶级汽车音响品牌
排名 品牌 所属国家
1 Bang&Olufsen 丹麦
2 Bose 美国
3 Harman/Kardon哈曼卡顿 美国
4 Becker贝克 德国
5 Blaupunkt蓝宝 德国
6 Alpine阿尔派 日本
7 Burmester柏林之声 德国
8 Pioneer先锋 日本
9 SONY索尼 日本
10 Kenwood健伍 日本
制表:凤凰汽车

这些品牌都有一个特点,即均在汽车研发时就参与音响系统的开发,以Bose为例,其在汽车领域的音响系统已经有30年的开发历史,越来越多的高档车装备其品牌音响,也证明专业水准以及受欢迎的程度。

当然,这份榜单来自欧洲,部分品牌只有欧洲本土才有,而比较知名的国际化品牌都在国内在售的部分车型中有所体现,像奥迪等品牌甚至可以提供2种国际顶级品牌音响可供消费者选择。

售价几何

既然能在车内实现较好的音响效果,那么代价自然不菲,毕竟这已经不能以扬声器数量决定价值,况且这本身还包括开发和品牌溢价。

主流汽车音响品牌在华落地品牌(包括进口车)
音响品牌 主要装备汽车品牌
Bang&Olufsen 奥迪、宝马
Bose 日产、马自达、别克、凯迪拉克、奥迪、保时捷
Harman/Kardon哈曼卡顿 奔驰、宝马、MINI、别克
Alpine阿尔派 路虎
Burmester柏林之声 奔驰、保时捷
SONY索尼 福特
制表:凤凰汽车

以奥迪在国内最畅销的A6L为例,若选装Bose品牌的音响(14个扬声器,600瓦输出功率)需要1.15万元;而保时捷卡宴低配车型选装Bose品牌的音响(14个扬声器,350瓦输出功率)为2.27万元,柏林之声品牌音响的选装价格更是高达7.98万元。

花这么多钱,能够换来的音乐上的享受是显而易见的,究竟值不值,相信您的耳朵会做出判断。

全文总结

和花钱买高配车型一样,高级的音响也算是一个配置,它能带给我们的已经超过了音响系统的本身,除非您热衷“捣鼓”改装,那么如果想要在车内听到绝佳的效果的话,这些原厂的高档音响一定是不能错过的,而这些前提还必须拥有一部“好车”——也只有中高端汽车品牌提供了高级音响的配备或选装,总而言之,享受是需要付出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