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卡班运营将成主流 沃尔沃三笑再携手

2014年09月02日 09:36: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7月19日,上海三笑物流新近购入的8台全新沃尔沃FH卡车正式交付,这是沃尔沃全新FH在亚洲上市以来,国内交付的首批新车。而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自2013年3月28日开通的三笑物流“上海——乌鲁木齐定时达卡班”物流专线,也在这一年多的发展中获得了成功

定时达卡班模式获成功

再次见到三笑物流董事长周志礼,感觉他比去年3月28日卡板刚刚开通时年轻了,也许这一年多的运营,带给他的不仅是公司效益的提升,更让他感受到了走“定时达卡班”这条路所带来的物质之外的收益。

“刚开始比较困难”,谈及装载率时周志礼说“后来慢慢的好起来了,装载率基本上都达到100%了。”对于这一年多的成就,他认为当初的决策是正确的,时机把握的也很准。“当时我认为物流已经发展到一定阶段,完全做散货零担的普货运输已经没有突破的机会,需要一些变化了。”于是他将快件公司,门店,货代公司的货源进行整合,评估货源,认为可以有所变化了。

2013年3月28日,周志礼将一次性购入13台沃尔沃FH牵引车投入到新开通的上海至新疆乌鲁木齐定时达卡班的运营当中去。据他介绍,该专线单程运营时间对驾驶员要求为55小时,对客户承诺60小时。采用简单易行的油费封顶的燃油管理方式。驾驶员每月餐补500,通信补助126元,每公里工资0.25元。每车三名驾驶员,收取运费为每公斤4.5元。在笔者问及驾驶员感受时,“他们都说好”,周志礼笑着说:“其实大家都愿意开好车。”

而笔者也得知,在首条定时达卡班开通之后的一年里,三笑物流还开通了上海到兰州、北京、广州、昆明等城市的定时达卡班,已经覆盖了华北、西北、西南以及华南等地的物流市场,这充分地说明,定时达卡班这种运营模式是适合市场需求的。“我感觉当时我决定做定时达卡班的时机是正确的,如果再晚两年做,也许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同时,他也表示,卡班的开通对于总部在扬州刚刚进入上海物流市场三笑物流来说是一个打出自己品牌的跳板。“我们有了定时达卡班的意识,也有了定时达卡班的品牌,也有了充足的货源,过硬的车辆做保障,所以我成功了”,周志礼自信满满地说。

再购沃尔沃卡车说明一切

谈到车辆,周志礼说,“我又买车了,又买沃尔沃车了,这就说明了一切,我对沃尔沃的车有信心。”据了解,此次三笑物流采购的8台沃尔沃全新FH卡车均为顶配,装配了车道偏离提醒、车距保持等主动安全系统,对此周志礼表示,“三笑物流作为一家物流企业,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了,很多制度已经完善,也具备了管理企业的经验,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就要更重视安全。”

而在谈及购车成本时,周志礼表示,沃尔沃卡车的售价为国产同类牵引车的三倍,但是综合评估使用成本和其所创造的价值之后,他认为基于沃尔沃卡车相对更长的生命周期,还是物有所值的。“上一批车跑得不错,一年多跑了110万公里,我预估的是两年半回本,采用这种方式运营,可以发挥沃尔沃卡车的品质优势,而在1500公里以内的短途物流市场,公路物流运输可以与航空物流竞争。”

同时,此次三笑物流在采购8台新车的同时,也与沃尔沃卡车签订了金牌服务协议,从而享受到了更好的来自于沃尔沃卡车的售后服务。对此,周志礼表示:“三笑公司是做物流服务的,我们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为客户做物流服务上,而专业的车辆维修保养工作,就交给沃尔沃去做,这才是生产专业化。”

而对于之前所享受到的售后服务,他表示很满意,售后服务的及时和专业保证了车辆的出勤率和运输的准点率,“这也是我选择金牌服务的原因之一,他们是信得过的。”

电商做物流不是竞争

对于近期多家电商自己组建物流公司,周志礼表示“他们不是自己买卡车做物流,而是组建物流管理公司,自己管理物流。这样他们会直接联系我们,省去了中间环节,这是好事。而且,我的定时达就是针对电商的。”

对于今后三笑物流的发展,周志礼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定时达卡班的全覆盖,不过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我们还是会根据企业发展的具体状况来确定。”

对于涉及物流业的政策,周志礼说,营改增提高了我们42%的税收成本,而目前尚未在全国范围内执行到位的国四标准,也增加了车辆在运营和使用中的成本。(文/凤凰汽车商用车主编 马瀚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