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大通的速度源于角度 全新角度的思考

2014年09月02日 09:40: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2014年8月7日,立秋。

立,开始;秋,收获。

在赶赴哈尔滨参加上汽大通年中核心经销商大会时,飞机因故障晚点四个小时,我也有了一个相对安稳的时间想想次日即将参加的会议,想想三年来的上汽大通

速度源于角度

从2011年开始,上汽有了一家新的全资子公司——上汽商用车公司,这是上汽集团在商用车领域,由合资入股转向实体操作的重要一步。然而进入一个相对专业化的市场,仅仅靠成立公司,仅仅靠上汽集团的名头是不够的。产品,唯有产品的导入,被市场认可,产生效益,公司进入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不断推陈出新,这才是一家谋求正常发展的公司所要走的道路。这条路大家都会走,又都不一定会走。

然而上汽大通用了三年时间,推出了两大产品平台,涵盖了MPV、城市物流以及特种改装等多个市场,创造业界关注的“大通速度”。

然而在业界都在为“大通速度”津津乐道或者虎视眈眈的时候,又有谁想过为什么是大通,为什么有速度?也许有人会说,这是产品实力决定的;也许还有人说,这是企业的产品策略正确,然而,当我们透过诸多现象看本质的时候会发现,这一切,都源于角度。

上汽大通在进入欧系轻客市场之前,该市场被两大寡头所瓜分,而且该类车型的价格也被双寡头所控制。2011年,上汽大通进入了这个竞争激烈程度相对较低的市场,这是第一个角度;在进入市场时,由于该市场商乘跨界的特殊性,长轴有利润,短轴上量快,而大通在入市之初,就力推短轴,形成了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产品知名度的局面(这也是产生大通速度的直接表现),这是第二个角度;初入市场的大通V80源于英国经典LDV车型,上汽商用车公司完整的引进该产品平台,这位其后进行的改装车、左驾车产品量产减少了阻碍,同时,在长、中、短轴距的产品开发上实现了同步,这是第三个角度;2013年,上汽商用车公司在上海车展上展示了全领域MPV——G10的概念车,随后在同年底的广州车展又发布了路演视频,今年2月28日,G10上市,在MPV领域将产品指向了中端价格区间相对空白的市场,这是第四个角度;同日,上汽大通还宣布将在上汽进军O2O市场的车享网上销售网络专属的G10时尚版,这是第五个角度。

三年时间,两大产品,五个角度,而我们得知还将有新的角度,新的未来。

纯电动 皮卡 SUV三推进

2014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六周年的纪念日。

六年前的盛典让全世界了解了中国,今天上汽大通的年终核心经销商大会,让我们知道了大通的新目标。

上汽大通年中核心经销商大会蓝青松致辞

在大会上总经理蓝青松着重介绍了未来大通将推出的新产品,2015年基于V80平台的纯电动轻客将面世,而该产品将会面向城市物流和行业客户;2017年皮卡产品面市,目标为国内中高端人群,推出柴油和汽油两个领域的动力版本,四驱和两驱的不同车型,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不同配置的产品,“我们会从产品投放之初,就把产品线完善”蓝青松的话语中,自信心十足。而更为让笔者意外的是,他透露上汽商用车公司将推出SUV车型,“5米左右,7座的大尺寸非承载车身的SUV”蓝青松说,“我们又将瞄准一个相对空白的市场,这也许就是你刚才说的大通角度。”蓝青松笑着对笔者说。

再出发 秋季攻势

在年中核心经销商大会上,蓝青松在大会发言中透露,上汽大通将在两大产品平台上展开秋季攻势。根据笔者获取的资料,下半年V80将推出2015款全系产品,在动力性、操控性、便利性、安全性等方面进一步升级,并推出6AMT车型。

同时,上汽大通将推出“惠•通天下”系列活动,将针对客货两用市场和旅游客运市场的各款V80车型,提供产品增配、油卡赠送、订车惊喜、老车主有礼、售后服务保养等诸多价值回馈。

据悉,G10搭载三菱2.4L发动机车型将于年底上市,2015年还将推出搭载三菱2.0L发动机车型和1.9T国5柴油发动机车型,以及NLE2.0——上汽新一代“CUBE-TECH”发动机。

都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上汽大通年中核心经销商大会又恰逢立秋之时召开,大家都在讨论收获。而笔者认为,秋天固然是收获的季节,然而收获之后,就该为未来做打算了,秋天也是个再出发,再开始的播种季节。

“我们今天的所取得的,确实源于角度,我们找到了角度,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蓝青松坦言,“我们也有我们的付出。”上汽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于琼根补充到:“有了不足,我们会批评,有了成绩,我也只会拍拍肩膀,继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