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CNHi加强在华培训 文化共通性助力业务

2014年12月12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网络上有个段子——在欧洲有个“中国”,那就是意大利,从社会秩序到生活习惯,在这个段子里都被挖掘的淋漓尽致,有着相当多的共同点。而让笔者没想到的是,当把这个问题跑向一个意大利人时,他的回答是:“Yes!”

这位“欧洲中国人”就是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以下简称:CNHi)中国区总裁白奇尼(Luca Biagini),与他的交流是在浙江省常山县进行的。11月中旬,作为CNHi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依托常山县的硬件资源,CNHi将开展依维柯产品售后维修技工培训项目,而与白奇尼的交流也就从这个培训项目开始了

CNHi中国区总裁白奇尼

人才 储备

“欧洲有非常多专业院校深化培养这样的人才,目前几大汽车集团的创始人都是从这些人员里脱颖而出的。”白奇尼说到“随着中国近些年经济的飞速发展,工业产业一线人才的培养上出现了断层,大家把目光更多的集中到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反而忽略了专业技术人才的纵深化储备。”

他介绍到,本次落户浙江常山的Techpro2项目就是本着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目的,通过与中国的院校合作,积极储备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同时引起政府及民间对职业院校越来越多的重视和投入。

对于TechPro2 专业技术培训校企合作项目,白奇尼介绍到,该项目是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与浙江意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职业技术学校开创的三方合作的全新教学合作模式的尝试。

文化 交流

“700多年前马可波罗来到中国,为中意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正式拉开了序幕。同为文明古国,中国和意大利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谈及文化交流话题,白奇尼这样说到。

他认为中意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大盛世和罗马帝国在世界舞台上都曾经绽放辉煌,这样的世界地位决定了两国对于外来文化都抱有一种积极开放的态度和海纳百川的气度;其次,这两个国家都具有一种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中国的四大发明和意大利的文艺复兴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来到中国18年了,我看到了这个国家飞速地发展,开放的环境,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白奇尼说。

他表示,依维柯在CNHi旗下,在中国市场积极发挥集团多文化的优势,利用集团的各项资源,最大化企业的效益;同时充分了解本地需求,大力探索适合于中国市场的技术路线,研发适应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

同时他介绍到,CNHi在中国已建立多个办事处,11个工业基地和4个合资企业。位于南京和重庆的合资企业,主要生产多功能轻型商用车和重型卡车业务以及重型机械引擎。并且,南京依维柯和上汽依维柯红岩已成为依维柯全球制造网络的一部分,能够生产符合IVECO国际标准的卡车产品并以IVECO品牌出口海外市场。

如今,在合资企业发展逐渐步入正轨的同时,依维柯在中国启动了整车进口业务,这标志着依维柯进口商用车重返中国市场。

“我很喜欢的茶,夏天我喝绿茶,冬天我喝红茶”白奇尼说“但是我每天依旧会喝咖啡,咖啡让我获得能量,而茶能让我冷静思考。”这种融合,作为中意两国特有的饮料文化,也许就是CNHi以及依维柯在中国立足并融入的多元化包容性的写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