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陕汽新车互联加融资 转型运输服务商

2014年12月26日 09:23: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X,26个英文字母之一,在数学计算中代表未知数。

正因为其“未知数”的属性,凡是带有X标记的事物都显得那么不同凡响。

X FILES,X MAN......

12月18日,以“产品突破、服务领先”为主题的陕汽重卡2015商务年会在西安举行,除了商务年会的例行流程外,X3000重卡上市,车轮滚滚平台上线,千人财富计划发布同样成为了年会的亮点。

陕汽德龙X3000产品亮相

陕汽德龙X3000重卡全国正式上市。据了解,该产品为根据客户需求特征,采取正向开发理念开发的;开发从研究客户需求入手,应用技术手段,将需求融入产品之中,实现从单纯的整车研发到整车和后市场服务相结合的目的。陕汽控股集团董事长方红卫在介绍X3000时说:“X3000实际上是服务型制造落地的化身,是把产品和服务高度融合的产物。与其说上市的是一个全新系列的产品,不如说上市的是一个产品加服务的完整的解决方案的推出。”陕汽上下对新产品寄予的厚望溢于言表。

“车轮滚滚”一个与X3000命名风格相反的车联网平台,在此次商务年会上正式发布。该平台意在为客户实现了线上与线下服务的无缝对接,成为线上体验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的窗口,利用车联网平台+互联网平台+移动互联网,实现货主与车主之间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整合,为客户打造的卡车全生命周期服务O2O平台。

据陕汽集团官方介绍,“车轮滚滚”可以为车主提供货源信息,提高车辆出勤率;同时为货主提供运力信息,降低运输成本;还可以依托平台,导入金融、租赁、供应链管理等增值服务,客户更便捷的获得一整套服务;而透明的信息平台使得交易更安全可信。方红卫把该平台定位为“中国最大的卡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平台,最大的精准运力的提供商和智能物流的生态圈。”而笔者认为,在中国这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做“最大的”要付出总会比想象多得多。

最近几年,各车企在做活动时有格调高端化,风格平民化的趋势,命名也更加直白。如今这股风潮也蔓延到了产品领域。在此次商务年会上,陕汽“千人创富计划”开启,30亿创富资金,1000个行业新贵,零费用加零风险,四个数字关键词勾勒出一个限量版的类似于融资计划的客户扶助项目。应该说,推出专门的客户扶助项目,陕汽算是国内重卡领域的领先者,作为生产资料,商用车的作用就是创造财富价值,而作为制造生产资料的商用车企业,陕汽有意识、有目的的将产品与服务结合在一起,帮助客户创造价值,这种思路确实值得业界思考,在商用车领域,车企的身份应该是运输服务提供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