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卡威汽车转型造车 低谷入市唯拓海外

2015年01月13日 09:19: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卡威汽车,你听说过吗?很多人的回答是没有。

1月10日,在厦门参加卡威汽车商务年会期间,笔者发的每一条朋友圈都会有同行或业内人士回复“没听说过这家企业啊”,而笔者的回复也统一是“我也是拿到邀请函才知道这家企业的存在”。

拿到邀请函是对这家企业了解的开端,而很快笔者就在2014年12月29日工信部发布的撤销部分车辆公告中设计的757家企业中赫然看到了卡威汽车共23个车型(含专用车及轻型客车),当时给笔者的第一感觉是:“能撤公告?这家企业原来存在一段时间了啊”。而后经了解,这批撤销的车辆公告是因为黄标车的原因,由企业向工信部提出的撤销。

发展

言归正传,这家在笔者看来有些神秘色彩的企业源起江苏丹阳(县级市,属镇江市代管),创始于1992年以车身部件起家,2013年转型升级进入轻型车整车制造行业,现已经发展成为集轻型车、客车、特种专用车、汽车车身部件的汽车工业企业,涵盖汽车生产、汽车金融、汽车及部件出口等业务;通过与悍马中国的合作,导入了悍马电动汽车,并在原有产品平台基础上,研发生产新能源车型,并且获得了奔驰商旅车在华的生产、改装与销售权。

在卡威商务年会上江苏卡威集团副总裁倪建华在工作报告中首先表示,2014年是“卡威汽车的年”,这一年卡威汽车从零部件生产转型为整车生产企业,达成了当年10000台整车下线,销售超过6000台的成绩。

有如此成绩,对于一家身处县级市的民营企业来说并不容易,而取得成绩有着其必然性。卡威汽车转型之前的20年,正式我国改革开放逐步加速发展的时期,卡威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该区域具有经济发展水平,人才引进,地理位置等多项优势,使其能借助区域工业发展的大趋势发展自身。同时,与悍马中国及奔驰在不同产品领域的合作,又使其在车辆生产、改装以及销售等方面积累了经验,为其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软实力基础。

未来

既然是商务大会,必然会有总结,必然会向与会者介绍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和2015年的发展目标。而在总结2014年的时候,副总裁倪建华表示2014年的订单完成率是100%,虽然这不是企业发展状况的唯一指标,但也足以说明卡威已经具备了进一步发展的企业管理体系,而在2015年该体系也会更加完善,以适应企业未来进一步发展的需要。

在车型方面,由于与悍马中国的合作,卡威在原有的皮卡基础上将会进军SUV市场,在这里插一句,由皮卡到SUV已经是多家由商(商用车)进乘(乘用车)企业走的传统产品线发展路线了。而在获得奔驰商旅车在华的生产、改装与销售权之后,其生产的仿凌特产品和仿考斯特产品也将在2015年面世,国内自主品牌凌特系和考斯特系产品又将增加一个可供用户选择的品牌。

然而,由于经济发展增速和城镇化进程放缓,中央八项规定及反腐力度持续加大,对相关产业形成的影响,以及2010年井喷式发展的后遗症形成全行业冷静态度,2015年的商用车市场在市场空间增量方面并不被业业界看好。而在细分市场方面,由于多个城市对于皮卡的限制,该市场目前还只能在二三线及以下地区寻求突破,市场空间同样不大。而在此次卡威商务年会上包括吉布提等多个非洲国家的大使出席,这也预示着未来卡威汽车的发展重点之一将是非洲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