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中集集团2014年营收700亿 净利约25亿

2015年03月27日 10:02: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集集团(000039)3月24日晚间发布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0.71亿,同比上年增长21.07%;净利润24.78亿元,同比增长13.64%,基本每股收益0.93元。公司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1元。

报告期内,集团集装箱业务盈利出现下降,车辆业务盈利明显改善,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业务实现了预期增长,海洋工程业务则实现了首次盈利。

集团空港业务方面,公司主要致力于海外收购之后的整合、业务协同,完成了对Pteris的反向收购并实现了中集天达的整体上市。另外,中集集团于2015年2月宣布收购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消防股权,并注入资产,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展中国消防救援装备市场。

公司表示,2014年,集团道路运输车辆累计销售11.52万台(套),比去年同期(10.48万台(套))增长9.92%;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33.90亿元,比去年同期(人民币133.35亿元)上升0.41%;净利润为人民币6.48亿元,比去年同期(人民币2.64亿元)上升145.45%。

公告显示,公司车辆业务2014年的主要经营指标较2013年均有一定幅度提升:(1)中国市场的半挂车业务经营策略调整得当,销量同比提升超过10%,市场占有率有所提升,其中集平车、仓栏车等主导产品的市场份额和经济效益得到全面提升;(2)北美市场基本把握住了市场机遇,主要产品干厢车、冷藏车、骨架车均发挥了极限产能,销量同比增长约41%,利润同比增长约36%;(3)推动澳洲、沙特海外子公司的建设及正常营运;(4)加大东南亚市场拓展力度,在越南及香港等市场投资建立了装配中心,2014年本集团车辆业务在新兴市场同比增长20%。同时,本集团的中国建筑类车辆业务秉承稳健经营方略,举措聚焦于放权扩大下属改装企业自主经营权,改装企业发挥“小、快、灵”的市场策略,市场份额有所提升。此外,本集团通过探索引进战略投资者滚动发展的方式,继续巩固和扩展车辆物流园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