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吉渝川滇ETC联网 八成高速不停车收费

2015年07月29日 09:55: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ETC联网第二批入网视频会商会议,副部长冯正霖宣布吉林、重庆、四川、云南正式并入全国ETC联网区域。至此,共有22个省份高速公路ETC联网开通,覆盖高速公路总里程近80%,为全国近2000万用户带来更多便利。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今年年底将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

吉林、重庆、四川、云南4省市并网后,全国联网区域累计建成1.01万条ETC专用车道、4.5万条人工刷卡(MTC)车道,电子收费用户总量达到1952万。其中,吉林的并网为ETC联网连通东北区域奠定了基础,重庆、四川、云南的加入使ETC联网大面积覆盖我国西南地区,纵贯南北、互通东西的ETC联网格局指日可待。

冯正霖强调,下一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挥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工作作风,密切跟踪ETC系统运行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注重完善细节,不断提升系统的整体性能和安全保障水平。同时,局部工作重心要向联网运营转移,更加重视和加强管理,严格按照运营规则做好联网清分结算工作,努力减少并正确处理结算争议,切实维护ETC用户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收费公路安全、便捷、畅通。

据介绍,随着联网区域的不断扩大,各联网省份电子收费运营部门为ETC用户提供了多种服务渠道,设置的服务网点超过1.2万个,与银行等代理机构建立了覆盖广泛的联名卡发行和充值服务网络,区域内各类服务终端超过2.4万台,都将为ETC用户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目前,部分地区已成功实现ETC城市停车缴费,ETC用户终端的发行、安装、充值等优惠政策也将陆续推出,异地充值有望于今年年底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