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斯堪尼亚亚太区顶尖服务争霸赛广州举行

2015年09月20日 15:44: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9月19日,斯堪尼基亚太区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暨斯堪尼亚中国50年周年主题内容之售后服务分享活动在广州举行。据了解,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是另一项全球首创的赛事,参赛的服务技师同台竞技,针对各种车辆问题进行解决和故障排除。  

日益先进的技术和不断提高的客户需求给服务技师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健康与安全问题自然也成为该竞赛中培训环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自1989年创立直至今日,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已从一项瑞典国内比赛发展成一项真正的全球赛事,参赛者来自斯堪尼亚在全球的各个维修厂。每届赛事共分国家赛、洲际决赛和全球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首先在本地层面开展竞争,选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团队。赢得全国总决赛之后,各国的冠军团队将在五个区域决赛中角逐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

本届“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吸引大约8,000名来自世界近70个国家的维修技师高手参与其中。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是一项竞赛式培训项目,旨在持续强化斯堪尼亚全球维修厂工作人员的技能和知识。

早在2007年,斯堪尼亚中国加入该项比赛。2011年,中国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的冠军队伍获得亚太区冠军,并代表亚太区参加了在瑞典举行的总决赛。2015年,大赛得到中国技师们的热烈响应,近300名技师参与其中。

今年的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亚洲区决赛在中国广州举办,在本届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中,来自上海的中国斯堪尼亚团队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亚太区总决赛。

作为针对维修服务技术人员和零部件专家的有奖竞赛式的培训项目,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通过竞技式培训进一步提高全球斯堪尼亚维修厂的技术水平、专业性和团队合作精神,鼓励服务人员努力追求卓越最终,满足客户对高出勤率和优质售后服务的需求。

目前,商用车行业正面临着吸引、培训、留住技术维修人员和经销商员工的全球性挑战,中国也不例外,中国传统的服务技师培训课程还无法赶上车辆技术快速前行的步伐,而中国不断发展的物流也在要求更重型、更先进的车辆。这给运营商带来了压力,他们越来越开始意识到制造商服务支持的重要性,对其依赖程度也进一步加深。

早在2011年,斯堪尼亚与中国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GIT) 合作启动了一项旨在培养商用车服务技师的培训项目——腾龙学校。 当时,商用车服务技师面临着缺乏专业教育的窘境,而随着中国运输和物流系统的迅速发展,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进入二十一世纪,斯堪尼亚大力投资打造中国服务网络,现已拥有30逾个授权服务点,遍布东部沿海、中、西部省份。斯堪尼亚对其经销商的专业性进行大力投资,通过提供核心支持,帮助他们在战略性位置选址建设,帮助他们达到斯堪尼亚全球标准。

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表示:“中国的教育体系主要侧重于理论方面,实践性培训仍然处于劣势。斯堪尼亚腾龙学校项目提升了职业教育的地位。 这项工作非常重要,可以让年轻人充满自豪和自信的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 这也使其成为了斯堪尼亚组织的绝佳人选。”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院长樊至光对向毕业生开放的就业机会表示非常高兴:“相比较其他新近培训的服务技师,具有这些毕业生享有很大的领先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