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福田汽车前三季营收255.4亿

2015年11月03日 09:19:17
分享到:

10月31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1-9月份),福田汽车营业收入255.39亿,较去年同期微降0.21%。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1.45%。

一、前三季度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情况

①汽车产品经营情况

2015 年 1-9 月份公司销售汽车 367,477 辆,较去年同期下滑 14.3%,其中商用车市场占有率14.2%,在商用车行业中排名第一,较去年同期下滑 0.6 个百分点,主要是重卡下滑幅度较大。目前,业务结构调整取得成效,1-9 月份福田汽车中高端产品比重达到 53.6%,较去年同期增长 1.4个百分点。其中:

中重型卡车实现销量 58,818 辆,较去年同期下滑 36.9%,行业同比下滑 28.7%,高于行业降幅;市场占有率 10.8%,较去年同期下滑 1.4%。主要原因是受宏观经济影响,市场结构转变,欧曼占优势地位的煤运市场、工程运输市场出现严重下滑。目前,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基本到位,1-9月份 中高端产品比重达 50%以上,市场占有率 20.9%,同比上升 1.5%,公司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产品结构调整,提升市场竞争力。

轻型卡车(含微卡)实现销量 271,912 辆,较去年同期下滑 9.4%,行业同比下滑 6.2%,竞争能力有待提升,但轻卡总体行业依然保持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达到 17.6%,较去年同期下滑 0.6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轻卡结构调整。

大中型客车实现销量 5,109 辆,较去年同期上升 11.6 %,行业同比下滑 6.8%,市场占有率为4.8%,较去年同期上升 0.8 个百分点,竞争力大幅提升。公司下一步将巩固提升城市客车业务,突破城间客车业务,同时要抓住新能源快速增长市场机会,提升销量。

轻型客车实现销量 21,476 辆,较去年同期下滑 14.4%,行业同比上升 2.4%;市场占有率 6.9%,较去年同期下滑 1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轻客正在进行结构调整,占比 80%以上的低端产品受“燃油限值法规”影响,导致销量大幅下滑。1-9 月份中高端产品大幅增长,同比增长 295%。下一步,

公司将加大力度推广燃油限值达标的产品,同时以图雅诺风景 G7 为主线,加快业务结构调整,创新营销模式,提升市场竞争力。

其中:1-9 月份福田戴姆勒(50:50 合资公司)产品销量为 49,027 辆。

②发动机产品经营情况

公司 1-9 月份销售发动机 194,216 台,同比增长 12.73%。其中,奥铃发动机销量 71,905 台,同比减少 5.14%,福田康明斯(50:50 合资公司)发动机销量 122,311 台,同比增长 26.77%。

③其中产品出口情况

报告期内出口整车 47,533 辆,较去年同期增长 19.1%,在国内出口销量下滑的形势下,实现逆势增长,销量主要集中在美洲、东南亚、西亚、北非、中南非区域。 (以上数据来源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2015 年第 10 期《中国汽车产销快讯》)

二、公司新产品研发及投放

7月,福田雷萨L9系列产品上市发布,含搅拌车、泵车、起重机三大类系列车型。本系列产品集成了国际领先科技和产品品质,整合德美科技,汇聚德国上装技术、福田戴姆勒底盘件技术并搭载世界顶级美国康明斯发动机,将发动机、底盘、上装“无缝对接”,产品可靠性提升20%。

8月,福田雷萨FTC25Q5起重机上市,起升高度达50.2米、最大爬坡度40%,5 1吨配重组合,15个主臂长度随意组合,可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需求;底盘依托欧曼平台,可靠性高;同时采用变量泵系统和双模态发动机,并增设节能模式。

9 月,福田大微客伽途 V5 正式上市。本款产品搭载福田汽车自主研发的 G 系列经济高效的小排量发动机,具有技术先进、低排放、低油耗、低噪音、高可靠性等性能特点,并具有舒适宽大、超强承载的产品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 LNG 新能源洒水车和压缩式垃圾车的开发,本款产品增加 CNG 应急供气系统,发动机和变速箱均优选高端配置,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