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国内集装箱运输市场行情跌落低谷

2015年11月11日 09:28:33
分享到:
来源:商用车新网

10月份义乌运输市场景气总指数为1164.1点,环比下跌101.9点,跌幅为8.05%。运输市场运价总指数为992.6点,环比下跌31.4点,跌幅为3.07%。

运输市场运量缩水

10月份通常是下半年运输市场旺季行情中的一个小低谷,主要是因为义乌小商品内销、外贸市场的下半年采购第一波高峰通常在9月底结束,10月份的订单都 以补单、返单等小订单为主。受之影响,运输市场货运量相比9月份有一定缩水。据统计,10月份江东、江北两大货运市场完成的货运量为418155吨,环比 下跌7.36%;10月份铁路行包样本监测单位共完成货运量26684吨,环比下跌1.95%。

10月份集装箱运输市场行情低迷,表现疲软,运量骤减。一是因为今年整体经济较差,经营户纷纷反映生意难做;二是因为义乌海关缉私罚款力度较大,而宁 波、东阳、金华等地查验政策较宽松,使得箱源分流;三是国庆7天海关不进行施封作业,对施封量有一定的影响。据统计,10月份义乌港完成施封量36920 个标箱,环比下跌28.17%,同比下降26.43%。

10月份运输经营户的生意相比9月份要冷清一些,但大部分联托运线路零担轻货、重货价格相对平稳。公路普货运价指数为1001.2点,环比上涨 0.03%。市场经营户表示,10月份受国庆假期以及义博会影响,生意相比9月份较为冷淡,货运量有所减少,但从整体上来看,表现还算稳定。铁路行包运输 市场价格表现比较平稳,从运价指数监测数据来看,铁路行包运价总指数为975.6点,与上月保持一致。

由于集装箱运输市场行情低迷,运量大幅缩水,运输企业通过降价维持生意。集装箱内陆运输市场义乌至宁波港20呎、40呎集装箱运价分别为1400和2100元左右,与9月相比分别下跌9.67%和10.64%。

小商品市场将迎来第二轮采购高峰期,运价或将小幅调整

11月为秋冬季产品的传统消费旺季,加之义博会、森博会等展会的后续订单效应陆续显现,并且随着天气逐步寒冷,冬令商品内销需求增旺;万圣节、感恩节等 节庆高峰来临,各地客商加大采购力度将迎来小商品市场第二轮采购繁忙期,11月份运输市场货运量有望放量增长,同时,由于11月是运输市场下半年的繁忙时 段,运力结构和运输需求不平衡,货多车少将会致使运价小幅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