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2015年商用车营销事件盘点

2016年01月25日 10:33:27
分享到:

变则通,通则久,对商用车行业来说这句话同样适用。虽然2015年商用车销量一片低迷,但这并不妨碍商用车企业参与营销的热情。除了各企业举办的自家活动外,有些借助国家大事或热点话题产生的营销事件,更是成为商用车企业共同关注的热点。

我们总结了2015年4大营销事件,他们虽性质不同但各有千秋。

话题一:大阅兵 国产商用车集体刷脸

如果一定要在所有的营销事件中评选出第一名的话,那么肯定非9.3大阅兵莫属了。本次阅兵的话题热度持续了一个多月,无论是阅兵前的预热还是阅兵后各企业的持续关注和推进,都成为2015年商用车圈参与度和话题度最高的营销事件。

在本次阅兵中,几乎所有的商用车企业都贡献了力量,包括解放、东风、陕汽、福田、重汽、北奔、安凯等企业作为阅兵车从天安门前开过。宇通、厦门金龙、厦门金旅、苏州金龙上汽大通等企业则为本次阅兵提供了最坚固的后勤保障。

本站点评:无论是作为首接待用车的福田图雅诺,还是为抗战老兵保驾护航的安凯客车,或者运送装甲坦克的东风猛士等,都在阅兵中获得了无数的赞誉,在提升了 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也为自身带来了市场效益。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能够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这表明他们已经是佼佼者。

本次阅兵不仅是国力的彰显以及中国对和平愿景的渴望,也是对国产商用车的一次检阅,在本次阅兵中,本土商用车品牌成为主旋律。现在正值中国商用车自主品牌的崛起和重组聚合之时,在经历经济改革的阵痛后,大浪淘沙才会形成一个更加完善和健康的商用车市场格局。

话题二:穹顶之下 做蓝天的守护者

2015年2月28日,由柴静制作的雾霾记录调查片《穹顶之下》在各大视频网站播出,再一次引起社会各界对雾霾和环境保护的注意。纪录片中关于商用车尤其是卡车排放造假的话题,犹如一颗深海炸弹在商用车圈炸开了锅。

商用车企业作为制造商,既是排放标准制定的守门人,同时也是促进排放标准严格实施的解铃人。《穹顶之下》播出后,激发了社会各界对排放标准的讨论,身兼多重身份的商用车企业也对其引发的热议采取了行动。有的企业发出声明对自家排放标准予以承诺,有的则是进行大范围的民众普及,还有的企业表达了对新能源商用车的看法。无论怎样,这些都是商用车企负责任的表现。

本站点评:穹顶之下,大道之行。大气防治并不是振臂一呼之后的热闹,需要几辈人的共同努力实践。作为遏制污染物排放的第一环节,商用车企业必须恪守大道,提供更环保、更绿色、更节能的车型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负责任的车企来说,理应有更高的社会责任感,树立自己绿色环保的价值品牌。正如柴静在纪录片中讲到的——“我们有责任证明,一个被能源照亮的世界同时可以是洁净的美好的。”

话题三:服务两会还要参与两会

由于《穹顶之下》的播出时间正值2015两会开幕前夕,因此两会期间雾霾的话题成为代表们口中提及较多的词汇。作为两会的服务车辆,新能源客车成为重头戏。不少商用车企业老总也献言献策,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披露的“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 行动计划”,都与汽车密切相关,对于商用车来说,更需重点关注。尤其是“互联网 行动计划”,给商用车行业带来了很大的机遇,结合“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等国家战略性计划的实施,使得“互联网 ”成为未来几年商用车业界热门的话题和变革的方向。

本站点评:在现代物流运输体系中,借助互联网,商用车可以挖掘的价值和想象空间很大。国内企业也已经有所行动,不少企业还推出了手机APP。从最近各家企业的年会中可以看到,“创新、转型、突破”成为会议的关键词和主题词。积极寻找改革与变化,以最快的速度在转型期间寻找适合自己的出路,才是不变的道理。

话题四:双十一 买辆好车去约惠

不同于之前商用车企业对双十一的一笑而过,2015年的双十一成为商用车企业营销PK的又一战场。包括福田、解放、南京依维柯福特全顺、联合卡车、一汽锡柴等几十家商用车及零部件企业,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促销大战。福田家族更是全员出发,旗下所有品牌都加入到了双十一的“吆喝”中。

在这场促销大战中,大部分企业以代金券的方式在官微上发送,不过有些企业的促销力度令人瞠目结舌,如一汽锡柴,在双十一当天开展了11台奥威11升发动机零元秒杀活动。有的企业更拉起了长线,把促销时间从双十一延伸到双十二。

本站点评:双十一期间关于商用车企业打折促销的消息层出不穷。这个为“疗伤”形成的节日,已经从年轻人的群魔乱舞演变成了全体中国人的购物狂欢。商家乐意参与,民众从中获益。双赢的局面,成为2015年所有大型营销事件中最热闹也是最欢快的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