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互联网巴士成上班族出行“新宠”

2016年03月10日 10:11:12
分享到:
来源:深圳晚报

很多上班族选择互联网巴士出行,只要提前订上票,上车一人一座,不用担心挤不上车。在深圳乃至全国,上班族是互联网大巴的一大消费群体,白领聚集区、写字楼以及大型居民住宅区是互联网巴士的起始站点的聚集地。

很多上班族选择互联网巴士出行,只要提前订上票,上车一人一座,不用担心挤不上车。

不少市民认为,“互联网巴士”的一站直达模式,不仅线路灵活安排,在出行效率方面也比私家车更有优势。

治堵新思路:一人一座错峰出行,路线还可自己定

交通拥挤已成为国内大城市面临的一大难题。为了缓解这一“城市病”,国内大多数城市选择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但是目前早晚高峰道路拥堵和车辆拥挤,公共交通的运输效率和乘坐舒适性都有待提高。而互联网企业和交通运输企业携手开拓的“互联网巴士”,则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提供了新途径。

“互联网大巴”颇受欢迎

最近有两个词“曝光率”很高,一个是“共享经济”,另一个资历比它老点儿,叫“互联网”。在这两个词儿火起来之前,深圳有一些年轻人已经用“共享经济”和“互联网”玩起了花样拼车。

凑顺风车、凑定制路线大巴……由互联网衍生出来的新拼车花样,用民间的智慧优化了交通工具资源配置。拼车的数据量增多了,加上互联网大巴们往往把发车时间和行车高峰错开,一个明显的互联网拼车的好处是:公车不那么挤了,高峰期路上的车辆拥堵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周一早晨7:50,在科兴科学园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的白领林小超背上包,走出了位于西丽的家门。“上班路走得舒畅,互联网大巴是我的制胜法宝!”林小超告诉深晚记者。前一天晚上订好了周一早晨8:05的互联网大巴车票,林小超接下来将步行5分钟,到达离家不远的“九祥岭”公交车站。

2015年开始,深圳出现了“滴滴”“嗒嗒”、“小猪”等互联网大巴品牌,很快,这种新的出行方式便在深圳的上班族群中流行了起来。不出意外的话,从九祥岭公交车站始发的大巴将在8点前出现在这里,接上在此等候的20多名“巴友”,于8:05出发,开往南山高科技中心。

在深圳乃至全国,上班族是互联网大巴的一大消费群体,白领聚集区、写字楼以及大型居民住宅区是互联网巴士的起始站点的聚集地。另外,根据深圳嗒嗒巴士的介绍,一些需求旺盛地区和出行不便地区,也是互联网巴士覆盖的目的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