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商用车>正文

向“卖奖”说不 2017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结果出炉

2016年12月19日 16:21: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12月19日,历时五个月的测试、评选,“玲珑轮胎”第十届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年度车型出炉,从33辆参评车型中评选出11项年度车型,这些获奖车型极大可能将会是2017年商用车市场的畅销产品,同时也预示着未来一年商用车市场的走向和趋势。“此次评选实现了商用车车型360度的全覆盖,为测评车辆提供了一份检测报告,为消费者提供一份有价值的消费参考。” 作为评委主席,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长、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春雷表示,“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必将在新的起点扬帆。”

据悉,本次车型评选除了业内专家、专业工程师担当评审之外,卡客车司机群体也加入评选环节,用户真正参与、用户的满意程度成为最重要的评价因素。本次还在以往卡车评选的基础上,将新能源汽车、客车也首次加入年度车型评选的阵营。业内缺少涵盖商用车全行业的评选活动,由中国汽车报主办的年度车型评选弥补了这一缺憾,是一项真正公开、公正、公平科学的测试评选,不掺杂任何商业利益,真正做到了向卖奖说不。“车型评选对推进汽车工业稳定发展有积极的意义,顺应了新的市场需求。”李春雷表示。

颁奖典礼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晓常表示,年度车型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十年磨一剑。中汽研根据市场和技术趋势完善测试项目,以适应当前的市场走势。中汽研作为一家第三方测试机构,为专家的评选提供科学的测试依据,“希望获奖和没获奖的车企,要奋力共进,促进整个商用车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11款获得年度大奖的车型是:

在牵引车组中,一汽解放J6P领航版荣获年度牵引车(6x4组)、四川现代创虎P440荣获年度牵引车(6x2组)、东风柳汽乘龙H7荣获年度牵引车(4x2组);

在载货车组中,北汽福田时代驭菱VQ1荣获年度载货车(N1组)、跃进超越C100厢式车荣获年度载货车(N2组)、北汽福田瑞沃Q5中卡荣获年度载货车(N3组);

在皮卡组中,江西五十铃D-MAX皮卡荣获年度多用途货车;

在客车组中,厦门金龙龙威荣获年度客车(大型客车组)、郑州宇通T7荣获年度客车(中型客车组)、江铃福特全顺荣获年度客车(小型客车组);

在新能源组中,山东骏欧铃T1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荣获年度新能源货车。

另据主办方介绍,汉马H6牵引车以每百公里30.02升好成绩获得了“2017年度节油车型”,与合资、进口等品牌的差距再度缩小甚至超越,用数据证实了国内自主品牌产品水平的日益提高;宇通T7打破了国内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长期被合资品牌垄断的局面,以稳定可靠的表现赢得本届“年度创新车型”称号;而上汽大通一款EV80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凭借续航里程长、载货能力强等特点获得本年度的“技术进步车型”奖。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玲珑轮胎”第十届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由《中国汽车报》社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主办,由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赞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