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Audi Sport-RS 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外试驾奥迪RS Q3 2.5T 多面手+性能控

2013年09月30日 04:08: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前面我们对RS Q3在设计和配置方面的变化进行了介绍,而这一切的改变完全是为了“高性能”的车型本质服务的,而RS Q3真正的核心价值则体现在动力系统和驾驶体验的改变上。

首先来介绍一些RS Q3的动力配备。RS Q3配备了奥迪先进的2.5T直列五缸发动机。众所周知,奥迪发动机获取性能向来不以排量取胜,但在将发动机性能推向极限方面的能力毋庸置疑,RS5上的4.2升发动机已经达到自然吸气的最高水准,而这台2.5T发动机同样拥有同级别的顶级性能。

这台2.5T发动机一经推出便屡获殊荣,位列同期的最佳发动机之列。目前这台发动机已经服役于奥迪旗下所有横直发动机的RS车型,包括RS3、TT RS和现在的RS Q3。而现在已经频频曝光的高性能小车RS1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也很有可能采用这一动力系统。

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8千瓦(310马力),420牛米的扭矩峰值可以在1500转到5200转的大范围转速区间内持续爆发。官方数据显示RS Q3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2秒。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奥迪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对于高性能车型的支持是显而易见的,更高效的传动效率和快速的换挡速度能够更完美的发挥出发动机的能力。

和一些其他品牌的高性能车型不同,奥迪的RS系列拥有自己独特的性格。正如奥迪品牌带给我们的那种细腻感一般,RS车型并非将高性能与暴力划等号,在享受畅快动力的同时奥迪车型那种极富贴近感的驾驶体验仍然保持。

正因为Quattro系统的存在,相比那些后驱的高性能车,RS缺少了一丝刺激的味道,但是增添严谨精准的态度。这就好像驯服烈马和培育赛马的区别,一种收获的是征服感,而另一种则在享受过程,RS显然是后者的典型代表。

回到RS Q3上,在经过了近500公里的多山路况体验之后,RS Q3身上的RS性格体现的更加明显。2.5TFSI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毋庸置疑,动力储备随叫随到,只要你想要它就能满足。RS Q3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舒适、自动和动态模式,由于底盘调校不能调整,所以RS Q3没有提供自由度更高的自定义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RS Q3
奥迪RS Q3
指导价:未上市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