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汽车达人秀>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都市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51) 观致逸云2.0约人神器

2014年11月22日 02:35: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凤凰汽车达人秀 社交网络改变了普通人的生活,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人跟人的关系不再只停留在真实社会的你来我往上。曾有人开玩笑:现代人离不开手机,更会因为电量多少和信号强度而喜怒哀乐。写到这里,我不由自主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现代生活的确如此。汽车也是现代生活不可缺少的素,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就成了时下流行的“车联网”。

在正在举行的广州车展上强调设计和科技的观致汽车为我们带来了观致逸云2.0,本期的《汽车达人秀》我们就来聊聊这套新的车联网系统,看看它怎样通过社交网络和移动互联,拉近人跟人之间的距离。

什么是《汽车达人秀》?

《汽车达人秀》是由凤凰汽车出品的一档汽车新技术解读栏目,这里有最前沿的汽车圈时尚科技,这里也有机械制造领域里的点点滴滴。我们喜欢精美的图片和详实的文字,我们讨厌杂乱的数据和枯燥的说教。凤凰汽车的技术解读栏目,每周五如期上线 。

三屏一体,手机、汽车、电脑

其实,从观致第一款车型观致3推出时就已经有了逸云,从字面上的意思也能了解到,这套系统带有网络云的概念,包括:云导航、云管家和云分享这三大功能。首先就要将人车互联,说的更具体一点就是“通过3G移动网络,将车辆、手机、电脑这三者连为一体”,又因为它们最大的共通点是都有一块足够大的液晶屏,所以称作三屏一体。

与现在国内很多汽车手机互联系统通过数据线或蓝牙将手机与车辆连接不同,观致逸云系统的连接是基于3G移动网络完成的,手机、电脑等自然不用提,车辆本身也要具备能上网的功能,因此在一定配置的观致3车型上都内置了3G模块,功能等同于移动设备。

既然是移动设备,那么车主使用时就会遇到资费、信号等问题。购买观致汽车的用户,云导航和云管家服务第一年免费,相当于无限量流量套餐;从第二年开始,用户就需要掏钱购买了,大致了解了一下,只需购买观致逸云增值服务或安全驾驶服务,就可以免费使用3G网络和其它功能。

观致逸云通过3G网络连接手机与车辆,那么肯定会受到网络信号的影响,这跟使用手机上网一个道理。那么问题来了:中国3G网络信号哪家最强?想来想去,也就联通还说得过去,于是观致果断选择了与其合作。对于观致3这样的轿车而言,在城市中使用信号应该有保证,但不排除有个别位置存在信号死点,那就另当别论了。

云导航的概念是通过最常使用的手机、电脑等移动终端规划行程,显然这会比传统的车载导航系统更方便,而且加入了实时交通路况等信息。云管家则在云端记录车辆状态和驾驶行为,比如通过手机随时查看轮胎压力、维修保养,或者对驾驶习惯进行分析,帮助车主优化燃油消耗。

逸云2.0加入社交网络,Pick me up!(你好,约吗?)

在美国有个年轻人改变了社交网络,并因此成为一部名为《社交网络》电影的主人公,我们都知道他是fe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成就,让人羡慕不已。中国没有“非死不可”,但我们有同样传奇的鹅厂(腾讯),从电脑时代的QQ到手机时代的微信,那也是群众基础很广的社交网络工具。

不夸张的说,微信使用的普及程度在年轻人中跟手机几乎一样多,而这部分人也正好是观致3这类时尚车型的潜在用户。既然做车联网,那就必须从用户习惯入手,逸云2.0系统相比第一代,最大的升级就是结合微信加入了Pick me up的功能。如果说微信上的文字、声音、视频交流是虚拟的,那么Pick me up则可以将其付诸真实行动。

用更流行的说法就是“约吗?我开车来接你”用户只需要下载观致逸云2.0手机App,使用微信账号登陆,然后就可以像平时聊天那样,跟你要约的朋友联系。对方收到邀请后,通过微信分享当前所在的位置。这就是关键了,逸云2.0会将导航路线发送到车载导航系统中,之后的任务就可以交由观致MMH系统来完成了。

喔!原来约朋友可以这么简单,不用在打电话让对方告之现在的位置是哪里,也不用找标志性建筑物作为参考坐标,更不会因为车载导航搜不到具体的地址而头疼不已了。观致逸云2.0通过微信发送的目的地信息,是依靠手机定位的经纬度,无需担心导航地图不够新,它一定能带你约成功

虽然Pick me up只是观致逸云2.0升级的一个方面,但这的确会让习惯了使用手机、离不开社交网络工具的人感到方便很多,再结合此前已有的云导航、云管家、云分享这些功能,配上与整车设计风格一致的界面,在体验过后有种“将汽车装进了口袋一样”的感觉。在广州车展上,伴随着新推出的观致3都市SUV,观致逸云2.0系统也首次亮相,但正式推出将在2015年的年初,不用着急,很快就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观致3都市SUV
观致3都市SUV
指导价:12.59-15.1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1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