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京现代-途胜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现代全新途胜1.6TGDi 又一枚暖男

2015年08月10日 00: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Tuscon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第二大城市,这里全年日照丰富,如果偏要套上一个我们熟知的气象状况,那就是几乎天天都能看到“APEC蓝”,也正是因此这里常年游客不断。上面我介绍的可能是Tuscon这个城市,而爱车的人也一定早已发现,其实这也是一款车的名字,那就是现代途胜,北京现代第一次引入途胜要追溯到2005年,如今十多年过去了,北京现代又为我们带来了全新途胜,经过十年的蜕变,全新途胜能算得上一个优等生吗?

全新途胜可以看做是ix35的换代车型,而了解现代的朋友也一定明白,2010年推向市场的ix35是途胜的换代车型,而且新老车型均会同时进行销售,也就是说未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全新途胜、ix35和途胜之间做出选择。

其实不用我说大家也能猜到,全新途胜一定会采用涡轮增压动力,那么既然说到这了,我们就先从全新途胜的驾驶感受说起。

这次全新途胜为我们带来了两款发动机和两款自动变速器,一款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另一款是1.6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我这次体验的车型就搭载了这台1.6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其实就从驾驶感受上而言,全新途胜是一款十分容易开的车,或者说开起来十分简单的车。在坐姿上很容易找到舒适的位置,方向盘的手感也十分轻盈,油门也很容易掌控,除了刹车初段很灵敏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总的说来全新途胜会让你觉得很平易近人。

可能有不少消费者会有疑问,这么小排量的发动机,放在一辆SUV上,动力够用吗?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我在试驾的过程中也进行了尝试,结果告诉我这台车的动力足够用。

缓慢的加速时,变速器的换挡比较平顺,即使是刚起步时的蠕行状态也不存在反应慢或者是顿挫的状态。当急加速时,你会觉得全新途胜的响应十分迅速,而这样的感觉是源自全新途胜十分聪明的换挡逻辑设定,他会首先将转速拉高从声音上体现出车辆加速的状态,但是实际上这个时候身体上并不会有任何加速的感觉,但紧接着变速箱会迅速连降两挡并完成动力的结合,而且整个过程会伴随较强烈的顿挫,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这个感觉还算能接受。

我们全程都乘坐有三名成年人外加少量行李,动力可以说随叫随有,即使速度超过120公里/时也不会觉得车子“肉”,同时当车速在100公里/时的时侯,发动机的转速在2000转/分之下,而这个转速也正好处在这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内,因此对于动力够不够的这个问题大家可以放心,够用。

而对于油耗,我们并没有进行测试,不过在试驾的途中,在满箱油的情况我们共行驶了400多公里,而且停车基本也没有熄火,就这样折腾了一天,最终电脑显示的平均速度为51公里/时,综合油耗为9.9升/百公里,同时我们的驾驶方式也并不温柔,最后油箱还剩余1/4,至于正常驾驶的情况下到底省不省油还有待未来试驾车来到我们身边。

既然我说全新途胜是一辆十分好开的车子,那这种感受当然也离不开底盘和悬挂系统,全新途胜在悬挂形式上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调教上全新途胜和以往的现代车感觉十分相似,舒适性是其最大的特色,这种相对中庸的调教令其在日常的驾驶中具有足够的亲和力。悬挂系统能够化解路面大多数的颠簸,即使在非铺装路面上也不会一股脑的把所有路面信息统统抛给你,而是把小振动滤掉,把大振动传入车内,这样做确实提高了车辆的行驶舒适性,不过弊病也许就是路感没那么清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胜在低速时的静谧性,好几次我都误以为车辆并没有启动,不过当速度超过110公里/时的时候,风噪就会逐渐增大,如果找到风噪产生的原因并加以优化,静谧性还可以更好。

总的说来,全新途胜在驾驶方面是一辆很适中的车型,没什么短板而且平易近人,在动力与舒适性上找到了平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途胜L
途胜L
指导价:16.18-22.5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2.5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