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6款雪铁龙爱丽舍 我也有6AT!

2016年01月13日 07: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小时候特别反感被家里大人这样教训:“你看看XX家的XX如何如何好......”我还顶嘴“干嘛非拿我和别人比?我就是我怎么了?”后来进入社会发现对比和胜负在这个世界上永远存在,刻意回避和视而不见也不是勇者的做法,承认差距、知错就改、发扬亮剑精神才配得上主旋律色彩的BGM,虽然明知道并不是每次亮剑都真管用。

后来人长大了,懂得了分寸,办事说话也变得谨慎许多。花钱买东西也变得扣扣嗦嗦,生怕哪里考虑不周会吃亏。诸如买车这种添置大件的事更得谨小慎微,参数表配置清单在几款备选车型里反复对比,少了哪一样都不行。

所以换个角度说,厂家做好8-12万这个价格区间的家用三厢轿车真心不容易,某种程度上比做奔驰S级都难:后者一是成本限制宽松,二来也从没见过哪位买S级的主顾这么执着的扣细节配置和性价比。但是老百姓挣钱不易,禁不起吃亏受不了上当,不精挑细算仔细对比,你说行吗?

没钱不能任性我认了,但也不能认命啊。成本再有限,也得买个同级别里没有短板、综合表现出色的车,如果还有拿得出手的亮点就更好了。真不是消费者要求太多占便宜没够,好不容易攒点钱买个车,谁都不想被别人说“亏了”“上当了”,对吧?

这大概就是我来试驾全新爱丽舍2016款的原因了:好像东风雪铁龙也是被消费者东一句西一句“你看XX家的XX纳、X达都是6AT...”弄得忍无可忍了,一拍桌子:好!不就是想要6AT吗?我给你!

你瞧,简直就是应了激将法奋发图强的励志典型。话说当年我要是也听爸妈教训,也一拍桌子:“我也好好读书学习”,也不至于和清华录取分数线差300多分了.......

扯得有点远,甭管是主动奋发图强还是被对手步步紧逼,总之全新爱丽舍2016款把那台古董级的4AT扔进历史垃圾桶,再升级为同级领先的6AT都是件值得欢欣鼓舞的事。

现在全新爱丽舍2016款和它的胞胎兄弟--2016款标致301能和上海大众桑塔纳、一汽-大众捷达手拉手迈进6AT阵营,顺便还能斜眼看看用4AT的现代起亚丰田。有时候优越感就是这么比出来的,这样的小喜悦,谁都有机会经历。

匹配6AT的爱丽舍开起来怎么样?今天各路媒体试驾报告上都写得很详尽,我相信您肯定会在其它家的试车稿件里看到诸如“品质升级、换挡更平顺、反应更灵敏”这样的词语。

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吗?没有。

如果爱信用新型号6AT取代十多年前的4AT还不能让试驾编辑们白齿碰红唇地说出个“好”字,那爱信精工和PSA的工程师们干脆拉出去集体枪毙算了,保证没冤假错案。事实上这车开起来更好压根就没悬念。只不过这次升级带来幅度明显的提升对于钟情于爱丽舍的消费者们,真是来得晚了些。

如果当初爱丽舍刚发布就用上6AT,那从此摘掉法系车不重视自动挡的帽子不说,又得为PSA带来多少销量增长呀!

还好,6AT终究是来了,而且走在了现代起亚等一众竞争对手之前。搭着6AT的便车,全新爱丽舍2016款还带来了更多利好:比如更省油了(当然,这也没什么悬念)。

那台好用好养活的1.6L CVVT发动机也顺势升级一下:采用新的喷射系统、低摩擦活塞和更高标号机油(5W30升级为0W30),共同提升新车的燃效表现。

实际效果挺乐观的:自动挡车型工信部平均油耗从4AT车型的7.6升/百公里怒降到6.1升/百公里,硬是比很多人认为最省油的5挡手动挡变速器车款还低0.7升。和老款4AT车型相比降幅更是高达20%。

按每年行驶1.5万公里的家用车平均行驶里程计算,每年油费开支能节省至少1300元。(考虑到某神秘部门涨价与国际接轨、降价就考虑国情的一贯尿性,每年省下1300元只多不少,因为油价再降基本是没戏的。)

这是什么概念?我认为有必要转述东风雪铁龙领导在产品介绍会上的说法:用这笔钱,你每天都可以和远在老家的父亲通半个小时长途电话;可以买两张过年回家的火车票;或者给父母捎一份他们平日舍不得买的高级保健品......

我本来想说用这笔钱能能让你的爱丽舍多跑3800公里,但前者的说法更能促使我的小心脏加速跳动,快过年了,这会儿多谈谈家庭团圆和和美美的画面自然是大家喜闻乐见的。

所以爱丽舍不仅用6AT取悦车主,对车主一家人也是非常的友善,比如它超级宽敞的后排空间和485升的行李厢,无论居家出游还是带上年货回家探亲,都特别好使。

雪铁龙全新爱丽舍标配PM2.5车内滤净系统,在《苍穹之下》简直天地良心;后排还有隐藏式舒风系统,从前排座椅下徐徐送出的暖风让后排乘客也不用苦苦的“等风来”。论及配置,这个价位的车自然不会给你什么狂拽炫酷的高科技,但爱丽舍车上这几样成本不高但极其用心的功能,真是深得我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爱丽舍
爱丽舍
指导价:12.58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8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