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南DX7白骑饰 当宾法遇上勃朗峰

2016年10月21日 05:15: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意大利语「Monte Bianco」,直译为「白色山峰」,当然,我们更习惯称之为「勃朗峰」,它是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身处法国和意大利交界处,享有「欧洲白色之巅」的美誉。

在勃朗峰的脚下,有一个以汽车设计而闻名的公司——「宾尼法利纳」(简称「宾法」),许多世界经典车型都由宾法主导造型设计。

在中国,自主品牌日益崛起,许多自主品牌都与国际知名的设计师或者设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东南汽车旗下的DX7的造型设计就是出自宾法之手。

不久前,东南DX7进行了改款升级。这一次,宾法的灵感来自身后的勃朗峰。

新一代东南DX7新增了2款名为「白骑饰」的车型,一款为6速手动车型,另一款为5速手自一体车型。

DX7白骑饰在D柱位置贴有「Bianco」的专属徽标,以此来彰显其独特身份,此外还新增了迎宾踏板。车身颜色也是标配为白色,让人不禁联想到勃朗峰山巅上的白雪。当然,只要您喜欢,您也可以定制其它颜色。

新车整体上依旧延续了宾法的「流动的力量」的设计理念。特点鲜明的鹰翼运动前脸令人印象深刻,上下进气格栅的装饰条均进行了钢琴烤漆处理。

与进气格栅相连的大灯采用了卤素光源,近光灯加装了透镜。自动大灯功能实用性非常好,在南方一些多山的地方,需要经常穿隧道,省去了开关大灯的麻烦。另外,转向辅助灯在夜间开车时对安全性大有提升。

2700毫米的轴距,作为一款紧凑级SUV来说算是主流水平。头部空间自不用担心,这可是SUV的先天优势,而腿部空间则需要通过车内合理的布局来达到最优化,身高182厘米的体验者将驾驶席调整至合适位置后,再来到后排,腿部空间依然很宽敞。另外,为了让后排中间乘客更舒服一些,中央扶手箱的后部经过了特殊设计,给后排中间乘客留出了更多的脚部空间。

继续再说说后排,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6比例放倒,确切说是可以放平。放平后,这位身高182厘米的体验者可以斜躺在这宽敞的后备厢中,当然,我想更多人放倒后排座椅是为了装东西。

有一点比较容易被人忽略的是,一辆车的横向空间。DX7的车身宽度为1900毫米,如此宽的车身,看上去更有豪华感,对于车内的乘客而言,横向空间也更加宽敞,尤其是当后排坐有三个人的时候,效果更加明显。但是,对于驾驶者而言,越宽的车身开起来越不容易把握车辆的横向距离。

在DX7上不必担心这些,因为全景影像系统可以帮到你。低速行驶的时候,如果需要观察车身四周的情况,只需按下中控台上的AVM按钮,4颗摄像头会实时采集各自区域的画面,并生成一幅全景影像显示在8英寸的Pioneer屏幕上,当然,雷达探头还能帮助判断车身与障碍物的距离,当然,倒车的话还会有引导线。

这款屏幕并不支持触控,但不要失望,在行驶中的车中,触控在目前并不是最好的交互方式,尤其是对于驾驶者而言。在DX7上,可以通过位于挡把儿后方的按键和旋钮对中控屏进行操作,而且还支持手写,这种交互更有利于行车安全,就好像电子驻车按钮布置在方向盘左侧为了防止误触一样,同样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这些都是DX7的内饰特点,那么DX7白骑饰的内饰又有那些特点呢?

DX7白骑饰新增了黑白撞色的配色方案,官方称之为「珍珠雅黑」设计风格,看上去很有艺术感,中控台采用了搪塑材料进行包覆,对于经常会与身体接触的部分,比如可以前后移动的中央扶手箱,以及门把手附近,都采用了皮质进行包裹,大大提升舒适感,当然还有高级感。而且,座椅还采用了菱形装饰,看上去很上档次。

到了晚上,还会发现,DX7白骑饰还新增了车内氛围灯,7颗氛围灯发出淡淡的蓝色,给车内增添了些许梦幻的感觉。

富有设计感的仪表盘中间,是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新增了时速显示,对于手动挡车型而言,还新增了换挡提醒。

10月份的厦门还有一点热,我坐进DX7白骑饰后,赶紧打开全景天窗来透透气。海风和车内的黑白撞色让我精神了许多,将目的地设置为龙岩高北土楼,我正式出发了。

最开始让我印象深刻的是DX7的方向盘,相比其他车型,DX7的方向盘要更粗一些,握感更舒服,也更运动。开起来,阻尼感恰到好处,并不会因为过轻而产生廉价感,也不会因为过重而增加驾驶者的负担。

从静止起步到车速逐渐提升,几乎感觉不到这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升挡,可见这台变速器和来自三菱的代号为4A91T的1.5T发动机匹配的非常出色。

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6马力/5600rpm,峰值扭矩215牛米/2000-4500rpm。

这台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升挡非常积极,温柔驾驶的情况下,几乎用不到涡轮介入,而且很快就会升到5挡。在高速上,110公里/小时巡航的状态下,发动机转速维持在约2000转/分。

在城市路况下,一直温柔驾驶不太可能,需要超车的时候,也需要你的右脚继续深踩油门,如果缓慢深踩的话,发动机会表现出低扭不足的特点,直到涡轮介入之后,动力才会到来;如果你一下踩到超过1/3深度的油门,这时无需等待,发动机转速迅速攀升,涡轮及时介入,让你顺利完成超车。不过,涡轮介入之后,发动机的噪音会变大一些。

很快进入了龙岩地界,这一路开得并不算累,主要是因为油门和刹车都很线性,降低了脚踝的紧张感。

龙岩地貌多山,DX7走起山路来也是毫不逊色。DX7的前悬架使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山路的急弯中,侧向支撑表现非常好。在一些路况稍差一些的道路上,它也能吸收到部分震动。对于一些碎石子路来说,更是将颠簸过滤的很干净。

东南DX7白骑饰,是宾法与勃朗峰相遇的产物。它为身处依旧闷热的厦门的我,带来了勃朗峰的一丝凉意。而你又身处何方,不妨去感受下DX7白骑饰可以为你带来什么样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