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简单体验全新途观L 大块头更有大智慧

2016年12月16日 02:59: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凤凰汽车·简单试驾体验 大家好,今天我来到了魔都,当然要试一款魔都生产的畅销车型,不过接触的时间很短暂,到底有多短?大概开了不到两公里,接着坐了也不到两公里,所以只能为大家带来短暂的试驾试乘体验,应该大家都猜到是什么车了吧?就是基于MQB平台生产的途观L。

先别急着看,首先得明白这个L是怎么来的?一直关注途观的同学一定知道,前段时间国内的媒体试驾了全新的Tiguan,也就是途观的进口版本,而这次试驾的途观L是由上汽大众生产的国产版本,轴距相比Tiguan增加了107毫米,达到了2791毫米,而车长也增加了206毫米,达到了4712毫米,确确实实可以称得上是一台大车。

点击上图阅读《试驾大众Tiguan R-line 我又来踢馆了》

不过这个加长可真的不是中国市场专供,因为这代途观在生产之初就分为了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款,也就是现在的Tiguan和途观L。同时据内部消息而言,未来现款途观会被称为“途观丝绸之路版”,并与新款途观L同步并线销售,自然在价格上也就形成了高低互补,丝路版途观主打紧凑级市场,而途观L自然就担负起冲击中型SUV市场的重任。

另外值得告诉大家的是,12月22日,上汽大众会首先公布三款车型(330TSI 旗舰版 前驱/380TSI 旗舰版 4MOTION/380TSI 至尊旗舰版 4MOTION)的准确售价,并在1月18号正式上市销售,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留意一下。

那么说了这么多所谓的内部信息,我们言归正传,来看看车,其实单从外观来说,这代国产途观本土化的改动并没有上代那么多,所以整体的外观几乎与Tiguan相同,如果不仔细看,区别确实不大,除了前脸换上了我们国人最爱的镀铬中网,尾标多了“上汽大众”和一个“L”的字母以外,整体差别确实不大。反倒是增加的轴距和车身长度在侧面十分明显,途观L后门和D柱的长度明显长于Tiguan,后面三角窗的处理也和Tiguan的形状不同,当然了还有这个全新设计的双色铝合金轮毂,只是我个人觉得和车身整体大气硬朗的风格不太一致。

内饰的改动就更小了,依旧是熟悉的“大众味”,虽然缺乏一些创意,但是让人倍感亲切,当然也不是全无差别,比如变速器换挡杆更大了,部分储物格也经过了本土化改造,总之更好用了。

我主要静态体验的这台就是330TSI前驱旗舰版,也就是将要公布售价的三款车型中大家最关注的那款,说实话配置不低,拥有全LED车灯、智能电动尾门、全景天窗、新的MIB智能交互系统、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无钥匙系统、前排座椅加热以及方向盘加热、3温区空调、18英寸铝合金轮圈(可选19英寸)等等,我相信这些配置基本能够满足大家的用车需求。

至于大家普遍关注的全液晶仪表,也许您要失望了,即使是顶配的至尊旗舰版也没有配备,不过HUD平视系统得以保留,不知道未来的在售车型是否可以通过选装来获得。

部分储物空间经过了本土化改良,那么乘坐空间呢?加长的轴距以及相比海外版更加柔软的座椅确实带来了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身高188厘米的体验者先后乘坐于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的空间都能够令人满意,除非您家全是一米九以上的大胖子,否则这空间真的很够用了。

最后来简单谈谈试驾感受吧,这代的途观L全部换装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并且针对发动机不同1.8TSI会配备DQ380,而2.0TSI会配备DQ500,两款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只是能够承受的最大扭矩有所不同,DQ380为420N·m,DQ500为600N·m。

当然发动机和变速器在细节上的提升确实带来了更强劲的性能、更低的油耗以及更低的重量。

在短暂的体验中,我体验的是380TSI的四驱车型,最初的感受来自座椅和悬挂的舒适性,不同于海外车型的设定,本土化的改良令途观L更加适应国内的路况,座椅的填充物也更加的柔软,悬挂也不再那么紧绷,相信在日常道路的驾驶中一定会带来十分舒适的体验。

借着场地内的桩桶,也就简单体验了途观L在绕桩上的表现,首先较大车身和转向比令车头的反应不够灵敏,转向的虚位虽然很小,但是转向不够精准,当然较软的悬挂也进一步牺牲了操控的乐趣,不过在这样接近极限的状态下途观L也许并不够快,但是却很好控制。

全新的动力系统依旧保证着顺畅高效的动力输出,大众的双离合变速器依旧给人极好的换挡质感,由于对变速器的保护,途观L依旧不允许太高的转速起步,当然从静止急加速,有了四驱系统的帮忙车轮也没有任何打滑,整个车身的姿态也很平稳。

即使在紧急制动环节,途观L的车身姿态依旧稳健,没有过分的点头或者俯冲的姿态出现,同时在车内的感受也十分安心,整车的表现很沉稳。

短暂的体验确实对一款车很难有特别深入的了解,不过在体验途观L之前,我已经体验了好几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新车,可以说途观L是我目前开过最舒服最适合家用的,而家用车该有的优良品质,无论是哪一个方面,我觉得途观L都具备了,或许这个月22号就是揭晓答案的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