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T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启辰M50V 好饭还是不怕晚

2017年03月23日 09: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目前在中国市场除了SUV车型外,哪种类型的车最受关注?毫无疑问的就是MPV车型,而且还是10万这个级别的MPV车型。咱暂且不提别的,就它这能拉、皮实还兼客货两用的特点,那是捕获了一大批二、三、四、五线城市人民的心啊!比如像“神一样存在”的五菱宏光S1大伙都知道吧,年销量居然到了60多万台;比它价格稍贵的宝骏730一年也有30多万辆的销量,看完这个数据,我只想大声的喊一句“我的天啊,太刺激了”,这两款车加一起就卖了100多万辆啊!这对于平时只关心那些“高逼格、高档次、纯血统”车型的汽车媒体从业者来说,看到这个销量后,完全是让我们“菊花一紧,虎躯一震”!

除了五菱宝骏这两个“大佬”占据着自主MPV的市场外,像长安北汽幻速东风风行等国内品牌都推出了这个级别的MPV车型,让不少人感觉很难会再有车型能在里面“插上一腿”。但今天我要介绍了这款带有浓重“日产DNA”的启辰M50V后,估计这些“老家伙们”真该发发愁了!

外观:不算特别惊艳 但也能老少通吃

启辰M50V采用了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双幅式镀铬中网的设计,两侧通过镀铬饰条与前大灯组相连,看起来还是比较精致的。从车尾来看,新车整体采用了较为方正的造型设计,这也比较符合MPV车型的特点。新车尾灯造型别致,并通过一条贯穿的镀铬饰条连接在一起。

内饰:简单为主 内部配置不低

M50V内饰整体采用环抱式一体设计,中控台采用棕色和黑色双色搭配,看起来协调而充满高级感,有类似乘用车的感觉。中控采用的超大液晶屏十分抢眼,同时仪表盘辅以大面积皮纹材质包裹,做工细腻。从图片中就可以看到,两侧门板内侧也均采用棕色皮质包裹,整体营造出的环抱式效果,让驾乘人员感觉亲切、温馨。

空间:内部有7平米的空间 宽敞、舒服、实用

新车采用2+2+3式七座布局,属于这个级别车型常用的座椅排列结构,而它内部7平米的结构,对于日常来说,简直就像一个小房间一样;而在仪表台、门板等区域随处可见多个储物空间。此外,前排座椅靠背可以180平躺放倒,与第二排形成一个超长的舒适躺椅,一个成年男子躺着也够用,这个设计细节可以为长途驾驶、中途休息带来众多便利,非常实用。

动力:采用了日产的技术 动力基本够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HR15型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2千瓦,最大扭矩为139牛米,这台发动机目前在阳光车型上也在使用,对于它的性能和品质,应该完全不用多疑。在变速器方面,除了此次试驾车型所使用的CVT变速器外,还有一台5挡手动变速器可选。

应该客观地讲,这台1.5升自吸发动机的动力比较普通,当然拉动这台新车还是没有问题。起步时比较轻快且线性,没有像往常的日系车轻点就窜头的感觉。正常加速时,发动机会一直维持在1500转左右,随着车速的上升,由于CVT变速箱的特征,转速几乎可以维持恒定。在高速行驶时,保持着较低转速确实可以省下不少燃油费用。

轻快、平顺、流畅用来形容新车的动力系统是最合适的了,那种浓重日产车型的感觉处处体现,在城市中它的动力表现非常轻快,新车可以轻松应付40千米/时到80千米/时连续切换的变速运动,不会让人觉得力不从心。匀速巡航状态下,发动机转速一般在1500转左右,这时只要稍微向油门踏板施加压力,转速就会迅速提升到2500转来为接下来的加速做准备,CVT无极变速器的反应非常灵敏。

在大伙常态的意识里,跟日产沾边的车型都有方向轻、刹车不灵的观念,可这种感觉在M50V上绝对不会。首先是整个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十分的适中,不会让你有那种轻柔到你都不敢相信的状态。而且它指向性也不错,虽说不可能达到那种指哪去哪的状态,也不会出现方向盘虚位很严重的情况。刹车方面,整车调校的比较灵敏,在踩踏初期就会感到车辆在减速,不会出现那种刹车踏板踩到一半,车速还没反应的情况。

因为启辰车型的车型平台、发动机和变速器三大件都是延续了日产的元素,所以对于新车对底盘的调校,应该说那是相当的出色,不会让你有松散的感觉。虽然新车的悬挂使用的依旧还是前麦弗逊+后摇曳臂的传统悬挂结构,但整体悬挂调校的十分有韧性,特别是在转弯时,悬挂的侧向支撑力特别的好,车身能保持一个比较良好的姿态,基本不会出现像类似于阳光这种车型出现车身晃动十分明显的情况;在舒适性方面,当车辆路过一般沟沟坎坎的路面时,悬挂可以把路面的震动给吸收然后过滤掉;但是过减速带时,坐在车里还是会有一些不适的感觉。

总结:虽说启辰M50V没有在去年自主车型“井喷”的那个好时候推出有些可惜,但这也不代表这款车没有竞争力。即便是今年二月启辰从当初依托于“合资自主”身份的品牌,变成了现在可以独立自主研发车型、发布车型的纯自主品牌,可它最核心的“物件”却还是源自于日产,单就这台CVT变速器,它就能把那些其他的自主MPV车型甩出好远,就算是现在的10万元自主MPV车型,能有自动挡车型,那也是个“稀有品种”!其实接下来就看它在4月10日上市后的最后价格,能否成为一款爆款车型,这可是个极其重要的问题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启辰T70
启辰T70
指导价:8.98-12.7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2.78
紧凑型SUV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