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探界者535T 排量小了?依旧值得买!

2017年05月04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上周,我在丽江试驾了全新雪佛兰探界者550T的车型,当时我对那台车的印象十分的好,并且在文章的结尾我有说过,要在之后的几天去试驾535T的车型,那么是时候兑现承诺了,现在我就位于江苏省启东市,来试驾探界者家族中可能更为畅销的535T车型,事实证明,动力系统的改变并没有改变他在我心中的好印象。

相信您也和我一样,在面对不同动力系统的相同车型时,最爱做的事情就是找不同,那我们就来找找。其实就从总体上来看,535T在外观上和550T的区别十分有限,绕车一周你会发现,相比550T的车型535T的探界者前中网少了一条镀铬装饰条,其次轮圈的样式和尺寸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最后的区别当然是在尾部,一方面铭牌变成了535T,另一方面双侧单出的排气也变成了单侧隐藏式的设计,除了以上这些,其他的地方都没有任何区别。

车内也同样,整体的设计都没有区别,仅是在一些细节的配置上会因为车型不同而有区别,像什么全平的地台、第二排座椅全平放倒以及全景天窗这些都和更高配置的550T车型一样表现出色,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觉得这样的内饰会十分好用。对了,有十分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我开过的这两台公里数超过2500公里的试驾车,车内都没什么味道,这种表现值得点赞,希望大家买到的车也能如此。

找完外观内饰的不同,还是说说最大的不同吧,那就是535T车型上使用的是一台高功率的1.5升顶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更换更大尺寸的涡轮,结合双可变正时气门DVVT、低张力活塞环以及缸内顶置直喷等技术,这台发动机在功率上提升了6.4%,扭矩提升了10%同时燃油消耗降低了3%,最终它可以在5600转时可以输出132千瓦的最大功率,同时在2000-4000转的转速区间内均能持续的输出275牛·米的峰值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通用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起停变速箱,进一步提升了换挡的平顺性以及燃油的经济性。

实际的驾驶中,535T的动力表现值得肯定,无论是日常中低速的城市行驶,还是在高速上中途的二次加速,都能给人较强的信心,不存在动力孱弱的状况,而且变速器的换挡逻辑也十分清晰,满足大部分人的驾驶需求完全不成问题。

发动机自动启停的震动控制的很好,车内几乎察觉不到,同时由于发动机的发力区间在2000转以上,所以很自然的变速器也会选择在2000转至3000转之间进行换挡,换挡的动作可以察觉,但是不存在明显的顿挫和闯动,尤其是在稍大油门的加速过程中,整个动力系统的配合默契,相比之前通用变速器的表现,这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

另一方面,这套动力系统的油耗表现也值得肯定,在高速公路上以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在2000转,在高速上匀速行驶的油耗大概在6.7升左右,如果结合市区拥堵的情况,我认为探界者535T的综合百公里油耗应该不会超过10升。

除了动力上的差异,转向系统和悬挂系统依旧表现的十分淡定。博世最新一代的电子助力系统让探界者的方向轻柔又不失质感,而且旷量也不大,非常的灵巧,能够给驾驶者带来轻松顺畅又不紧绷的沟通感。而悬挂的表现也具有不错的高级感,面对路面的小坑洼和大幅度的变化都能够轻松的化解,整体表现十分从容。

另外,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全系均标配的ANC主动降噪技术依旧表现出色,探界者的车内静谧性可圈可点,毕竟安静的乘车环境会给每一位出行者带来更好的心情。

探界者一共有6款车型,其中4款是535T车型,这也足以见得,535T一定会成为探界者的销售主力,而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是535T四驱拓界版,也就是535T车型中的顶配,以动力表现来说,这套动力系统依旧值得购买。当然了,535T和550T的车型设定也是为了照顾到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535T的动力绝对够用,而550T开起来会更加酣畅一些,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店里开一下,重要的还是看您更需要什么,以目前探界者的售价来看,我觉得买哪个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探界者
探界者
指导价:16.99-23.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3.99
中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