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云度-云度π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云度π3适合城市驾驶 综合续航251公里

2018年03月28日 08: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看着电动车发展的越来越成熟,我经常和周围的朋友再说:“珍惜现在能开上汽油车的机会吧,以后真可能要过着开着电动车,怀念着汽油车的日子了”;虽然这句话可能是个笑话,但这在未来不是不可能;国家大力扶植电动车的政策,以及大众对电动车的接受度和需求越来越高,注定着它会网更实用、更高科技的方向去发展;近几年电动车的销售也是节节攀高,北京的新能源车牌也是排到了2021年,这足以说明其受欢迎的程度。而在小型纯电动SUV车型市场,云度π3将成为这一市场新生主力军;新车将在明日(3月28日下午)正式上市,其也是云度正式进入这一市场的核心车型。

云度汽车是一个成立了两年多的新能源车企,继去年云度π1上市之后,今年的3月也正式带来了云度π3这辆新车,在发布这辆车之前,云度在2018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只要通过云度官方渠道购买的π1、π3,当车辆使用3年以后,便可向云度申请回购服务,在6万公里以内,云度将以客户购车时成交价的50%回购车辆。

云度π3量产版车型的前格栅采用了X形造型,内部蜂窝网状设计则与雷克萨斯旗下高性能车的风格略有相似,配合两侧的LED灯组,看起来比较夸张且运动。新车车身提供了极地白、流光银、星际蓝、幻影红、峻岭棕5种颜色可选,并且还可以选择双色车身,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密辐式轮圈看起来也比较另类,尾部造型则比较圆润,尾灯造型比较细长,同时后包围线条比较丰富,视觉效果厚重。

内饰采用了中置仪表盘布局,其下方带有一块液晶显示屏,整体设计以实用为主。而中控台和挡把周围还提供仿木纹、灰色塑料两种样式饰板供选择。配置方面,旋钮式换挡机构、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都出现在了新车上。

动力方面,π3采用了纯电动驱动,是永磁同步电机+单速变速器的动力结构,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0千瓦,最大扭矩为270牛米;车辆采用了三锂电池,电池容量为38.5千瓦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1公里,60公里/时等速下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

π3的初段加速和普通电动电动车行一样,前60公里/时的加速很迅猛,有种开着汽油小钢炮的感觉;但随后的加速感就渐渐变得很弱,提升车速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但即便这样,它在高速上开到100公里/时的速度也没问题。

新车设置了普通(D挡)和经济(E挡)两种动力模式,在D挡模式下,整车的加速感会以一个很平常的状态器行驶,不会有什么异样的感觉;若在E挡模式下,动力回收的力度会有些明显,车速会限制在100公里/时以内,同时会自动关闭空调系统,来达到节能的目的。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的结构加上比汽油车更沉的车体,我对驾驶感受并没有太多的期待,从实际来看确实如此,悬架的支撑性还算不错,不过在过坎的时候会有个比较明显的颠簸,并且侧倾较大,不太适合激烈驾驶。

总结:目前新能源车型出现的越来越多,让消费者有了像买汽油车那样,有了更多的选择其实是一件好事,起码是有的选了,不用再纠结那么多的问题;对于云度π3来说,这是个机遇也是个挑战,但从续航里程方面,无论是NEDC或是等速续航,整体数据都与同级别的竞品车型(江淮iEV7S/北汽新能源EX360)不相上下,且在智能、个性及配置方面又优于竞争对手,剩下的就看它的后期宣传和今天下午要公布的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9.28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