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汽车-CS5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长安L3无人驾驶系统 还有3年,值得等

2018年08月10日 07:54: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网汽车·抢先体验 在今年三月,我曾在重庆的高速上体验了长安L2级别的无人驾驶系统,当时彻底解放双手、双脚的驾驶方式让我都觉得这真是“只要有了高科技,生活越来越便利”;而这一次,长安汽车玩的更大、更带劲,它们把搭载了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CS55试验车开进了可可西里无人区,在无人区的恶劣条件下检验技术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有关重庆体验无人驾驶的文章请点击这

L2级别的无人驾驶在自适应巡航时可以自己保持车道不偏离、泊车时也可以不用驾驶者来干预,而L3级别的无人驾驶则是除了带有车道保持功能之外还可以变换车道、躲避障碍物,实现全自动驾驶的方式。

如果要完全达到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此次的CS55试验车主要需要安装以下四个传感器;1、激光雷达:探测可通行区域与路径上未知威胁障碍物;2、前向摄像头:用于车道线、行人、车辆、可驶区域、交通标志等目标检测;3、毫米波雷达:车辆、移动物体检测;4、超声波雷达+环视摄像头:近距离障碍物检测;5、除传感器外之外,还需要驾驶员监控系统和高精度地图和定位。

总结:长安这次真的是铁了心要把无人驾驶技术发扬光大,因为在过不久,但在L2级别无人驾驶系统的CS55将推向市场,真到那一天的话,可以想象社会各界铺天盖地对它的赞美,既有黑科技傍身,价格又不会高到哪去,这更能把我们对自主品牌的那种自豪感,展现的淋漓尽致;虽然L3级别的驾驶模式还有需要再调整的地方,但已经确定在2020年的量产,这个我们等得了,毕竟“好饭不怕晚”,真的很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CS55
CS55
指导价:8.29-13.3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13.3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