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低调的王者再进化,试驾新款奥迪A8L

2022年09月05日 09:17: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奥迪A8L作为一款D级旗舰车型,它必然会将这个品牌所有的精华融于一身,成为奥迪的精神图腾。虽然在这个级别中,奔驰S级会凭借着品牌影响力聚拢很多人气,但奥迪A8L相对来说则是另辟蹊径。毕竟,很多富豪并不喜欢过分张扬,希望在享受奢华的同时,能够适当的低调一些。而奥迪这个品牌,知名度足够,气场强大但相对于奔驰与宝马来说也更低调,那么奥迪A8L则正适合这一类人群。

本代奥迪A8L也推出了三年有余,如果用今天的眼光来看,它的设计确实有些低调的过头。因此,在此次中期改款中,前脸的变化使其档次感倍增。新车采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中网采用了L型的矩阵,整体看上去与年初推出的霍希创始人版比较相似。

同时,大灯的造型也采用了带有拐角的设计,下方的侧导风口也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看起来也更多了一些运动的元素。

侧面看上去,新款奥迪A8L依旧保持了非常经典的车顶弧线,构筑了非常协调的比例。侧面的双腰线所呈现的立体效果,让整车呈现了一种机械工业的美感。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320/1945/1488mm,轴距为3128mm。

在尾部设计方面,新款车型的造型并没有变化,而是在尾灯的设计上,采用了上下断开的阵列布局,将奥迪全新的家族设计融入其中。配合尾箱盖上分的扰流设计,整体的时尚感与运动感都有所提升。

内饰方面,新款车型依旧延续了奥迪的三屏化数字座舱,木质饰板与钢琴漆面相搭配,

在呈现了十足科技感的同时,也将奢华氛围拉满,同时车内也配有可变颜色的氛围灯。

新款车型在仪表的界面设计上略微有一些改变,同时依然能够支持全地图投影。

车机界面的逻辑并没有变化,但适当的增加了一些功能,比如微信互联,同时也增加了多款手机应用。

而下方屏幕则主要控制空调、座椅加热、窗帘,同时也排布了一些功能快捷键,让人车交互的体验更加便利。

在座椅的设计上,前排则显得非常宽厚舒适,尤其是椅垫与椅背非常柔软,深陷其中真的是一种享受。同时车内还配备了Bang & Olufsen音响,带来如剧场般的立体声效,声音细节有着很高的还原度,能够得到更加极致的听觉体验。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五座设计,中央扶手可收放。其上方带有屏幕与座椅调节按钮,屏幕内部还能够调节空调、音响、座椅按摩,功能十分齐全。

而在车门上方带有一键平躺按键。它能够将副驾驶向前折叠,同时放下脚踏板,同时右后座椅也可以随之调节俯仰角度,以达到更为舒适的乘坐姿态。

动力方面,新车拥有2.0T、3.0T V6低功率与高功率,以及4.0T V8车型,匹配8A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65、286、340、46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70、450、500、660牛·米。其尾部标识分别为45TFSI、50TFSI、55TFSI与60TFSI。除了入门级产品之外,均采用了48V轻混系统。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3.0T V6高功率的55TFSI。当我踩下油门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在全车出色的隔音中,V6引擎的悠扬清脆如动听的旋律。没有任何吵闹,而留下了引擎最动听的那一部分,那种浑厚的质感正是一款豪华车最应被体现的。尽管它有着5.7s的百公里加速,然而你绝不会想去“崩”它,而是更喜欢用平和的驾驶方式,去享受它所带来的那种奢华氛围。

当然,在你需要急加速时,它依然会给你带来持续而澎湃的输出,只是它给你的感受更加的线性,在舒适性的享受中,不知不觉的就将速度大幅提升。

除了动力之外,车内极致的静谧性才是它最大的强项。从整车行驶时的路感,胎噪的反馈,就可以明显的感受到空气悬挂的存在,柔软而又有韧性,能够根据驾驶模式以及速度进行实时调节。因此,它可以在颠簸的路面上,感受到轮胎与路面仿佛隔了一层地毯。而在激烈的驾驶中,整车能够拥有极强的侧向支撑,面对弯道则显得四平八稳。

同时,奥迪A8L作为品牌的旗舰,最引以为傲的托森quattro四驱也全系标配,其常规状态下的分配比例为40:60,而根据不同路况,前轮最大可分配70%的动力,后轮最大85%,能够让整车在加速、公路弯道,以及湿滑路面上,操控都能够达到极致的平衡。

总结:虽然奥迪A8L在D级车里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低调,而这种特性既是卖点,同时也是阻碍。所以,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加入了更多时尚与豪华的元素,至少前脸看上去,气场的提升十分明显。当然,如今的D级车选择越来越少,全新的奔驰S级确实在设计上确实也让不少人失望,全新宝马7系的造型又实在过于另类。而此次中期改款的奥迪A8L则看上去更加稳重,豪华感也营造得足够到位。同时它还拥有比肩迈巴赫S级的奥迪A8L霍希创始人版,以及571匹马力的“西装暴徒”奥迪S8L,无论是希望更加奢华或更加运动,总一款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