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它能符合你的“既要又要还要”吗,试驾起亚新K3

2023年02月14日 07:3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国内的家轿市场,韩系车一直以高配置、高性价比获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而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家轿市场也变得越来越“卷”,韩系车的关注度在逐渐走低。

不过,近两年,起亚动作频频,从家用MPV的第四代嘉华,到紧凑级SUV的狮铂拓界,再到今天我们将要体验的合资紧凑级家轿——新K3,我们都能看到起亚要打一场翻身仗的决心。那么,就让我们走近这辆起亚新K3,看看它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吧。

外观:更年轻、更运动

首先,看到新K3的第一感觉是不再张扬了,尽管还是虎啸式前脸,但放弃了现款那张玛莎拉蒂般的大嘴,而是换上了类似大哥K5采用的小嘴,看上去更加协调,在凶狠中又有一丝的内敛。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K3自然不会做大刀阔斧的改变。所以,新车在整体线条上没有很明显的变化,依然有着低趴的姿态,做好蓄势待发的准备。轮毂则提供16吋和17吋两种供用户选择。

车尾的小溜背造型,以及尾箱盖上微微隆起的小鸭尾,给了新车轿跑般的运动感;贯穿式尾灯可以说是新K3尾部最亮眼的地方。

内饰:更高级、更科技

相较于运动感的外观,坐进车内的第一感觉是“精致”——尽管和现款K3在大体上区别不大,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镀铬饰条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新K3的科技感和高级感。而黑灰的配色明暗分明,作为家用车来说是有着极强的亲和力的,除了我们拍摄的黑灰配色之外,还有比较传统的纯黑内饰以及更时尚的黑红配色。

要说和现款相比较为明显的区别,那就是换挡杆从常规的设计改成了游艇式把手,手感更好;虽说没有换上电子档杆,但我个人还是更喜欢机械档杆。

此外,在配置上,新K3依然配备了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液晶屏、主驾驶10向电动调节座椅、多彩内饰氛围灯、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蓝牙钥匙等配置。

而这块10.25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最新的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除了常规的影音娱乐导航之外,还可以进行S-OTA升级,后期还将开放下载爱奇艺影视APP等。值得一提的是,起亚为了更符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对新K3的智能语音交互进行了升级优化,在语音识别和功能应用上对中国消费者更加友好。

动力:更平顺、更智能

起亚K3搭载的依然是1.4T和1.5L两款发动机,前者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40ps,峰值扭矩211Nm;而后者匹配的则是IVT智能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115Ps,峰值扭矩144Nm。

我们此次拿到的是1.5L车型。很明显,强劲的动力不是它的目标,作为一款10万级家轿,平顺和舒适才是王道。而在这一点上,新K3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这有赖于它的IVT智能无极变速箱。相较于传统日系的钢带式CVT,新K3的钢链式设计能起到更好的防滑的作用,在动力输出上也比钢带式CVT有不小的提升。

当然,这种动力的提升也只是相对而言的,并不代表它能带来多大的爆发力。这辆新K3起步的表现比较轻盈,随着深踩油门,转速表迅速攀升,速度也会十分线性的提升,这种有条不紊、不乱窜的驾驶感觉很舒服。继续深踩油门,在时速100km/h之后,新K3发动机的嘶吼声会逐渐明显起来。

新K3的好开还不止于此,它方向轻盈,转向精准,在市内车流量较大的道路上行驶,可以准确的执行驾驶者的变向意图;即便是在快速路上,高速变道也让驾驶者不会有心虚的感觉。

另外要提一嘴的是,作为一款10万级家轿,新K3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也是十分厚道的。新车新增了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功能、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FA车道跟随辅助以及SEW安全下车预警功能,更大限度的保障了行车的安全。

同时,作为一款家轿,NVH的表现同样也很重要,在我们近100公里的行驶当中,低速行驶时噪音控制的比较好,但在时速超过80km/h以后,风噪、胎噪和发动机的噪音都会明显增加,所以在这方面,新K3还有提升的空间。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油耗,此次的试驾经过了市区的早晚高峰,也跑了一段高速公路,一天下来油耗控制在7L/100km以下,这个表现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这还是在我们拍摄时没有熄火的状态下,否则应该会更低。

写在最后:

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没有十全十美的车,总体来说,这次新起亚K3的中期改款还是让我们感到了一些小惊喜的。无论是内外的设计、还是科技配置,我们都能切身感受到它的升级,再加上优秀的油耗表现,相信新K3上市后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