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菜车舒适才是王道,试驾全新雷凌双擎

2023年04月24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最近汽车圈最热闹的,恐怕要数上海车展宝马MINI冰淇淋事件了。其实要我说,这事压根儿就没啥好吵的,人家买的冰淇淋想给谁就给谁,那是人家的权利,不喜欢的,别买宝马买别的车就好了嘛——比如说,全新一代雷凌双擎。

尽管,电动化是汽车发展的未来,但我依然认为,混动技术才是更适合的当下。全新一代雷凌搭载了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的表现到底如何。

虽说是全新一代雷凌,但从设计上看,说它是中期改款或许更准确一些——因为新车和现款车型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依然采用运动的设计风格。只是,前脸中网的面积进一步增大了,内部为黑色的网状格栅;另外,左右两侧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让新车看上去更加有视觉冲击力。

侧面线条没有变化,尺寸依然是4640mm*1780mm*1435mm,轴距为2700mm,标准的紧凑级家轿。

尾部的变化同样不明显,不过下包围的新增了扩散器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雷凌的运动气质。

坐进车内,依然是熟悉的“丰田味儿”,不过变化还是有的,最明显的要数双大屏设计——即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大屏。增大的仪表盘不仅让显示的信息更加丰富了,还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感。

而中控大屏内置了丰富的娱乐功能以及车辆设置功能,除了比较常见的微信、高德地图,还有一些迎合现代年轻人需求的B站、小红书等等。另外,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支持CarLife、CarPlay和华为HiCar车机互联。并支持远程在线OTA升级,因此车机也可时常更新,让车机和手机进行无缝切换。

设计层面上的变化很少,但敢叫全新一代,一定有它的道理——那就是我们开头说的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这套第五代混动系统依然由一台1.8L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两台电机(一台驱动电机,一台ISG电机)、一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和一个PCU(能量控制单元)组成。与上一代相比,最大的变化不在结构,而在于三电系统的革新。新车在电池与电机方面,采用了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电机动力输出也更强,相关参数为 70kW/185Nm,因而总体综合最大功率较老款足足提升 11KW,达到 101KW。

开上路以后,最直接的体会是,这台全新雷凌的动力比现款更加迅猛和丝滑。起步阶段,只要舍得踩油门,它就能给你明显的推背感,而且几乎感觉不到延迟,而中后段的加速,依然能感受到动力储备充足——只不过,在全油门的状态下,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的声音实在是算不上悦耳。

当然,作为一款家用买菜车,飙车不是它的正确打开方式,所以声音好不好听其实并不重要,毕竟没有人去买个菜也保持着全油门状态。而省油才是双擎最大的优势,而全新雷凌采用三元锂电池后,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07L/百公里,这个成绩还是让人十分满意的。

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行驶质感。在混动系统工作时,电机与发动机的配合十分默契,二者无论是介入还是退出,均表现得十分的轻柔顺滑,让你不会感觉到哪怕是一点的突兀。

除此之外,还值得提一嘴的,就是全新一代雷凌也是首款全系搭载最新一代丰田 T-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这套T-PILOT系统基于智能行驶 125 亿公里 0 事故的数据开发,可规避 41% 死亡事故驾驶场景,采用更稳定、成本更高的分布式 ECU 芯片感应器,拥有强大的感知和预判能力。其深度神经网络 DNN 技术可以识别立体图像,在没有划线或者划线模糊的车道上,可以做到车道保持、弯道自动减速、紧急避让等功能,车道续航持续率高达 95% 以上。

在此,需要着重说一下的是PDA主动驾驶辅助和EDSS紧急驾驶停止两个功能。其中,新增的PDA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在较远的距离就监测路边的行人、或车辆等潜在风险,提前进行减速、制动或偏向避让;而新增的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则会在监测到驾驶员没有意识操控车辆时,自动进行减速和车道内停车,并打开双闪等待救援,最大程度的将意外所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写在最后:

对于现款雷凌来说,或许没有什么硬伤,而唯一被吐槽的点,就在于动力太肉。而在新一代雷凌身上,我们看到这个问题被解决了。所以,与其凑热闹去吃MINI的破瓜,还不如买台全新雷凌,舒舒服服去买个菜,这难道不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