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堪比C级车的空间,小排量依然有高性能,试驾福特蒙迪欧1.5T

2023年06月28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虽然在如今的涡轮时代,很多所谓的“老司机”还在坚持着唯排量而论的想法。当然,有钱可以任性的去购买大排量,但对于普通家庭而言,我们首先要确定我们需要怎样的动力体验,而能否用更低的价格去实现。而如今市面上很多1.5T、1.6T车型,都会采用高功率调校,实际的表现完全能够达到2.0T低功率的水准,类似于宝马的25i、奥迪的40TFSI、沃尔沃的T4。而我们今天所试驾的这款蒙迪欧1.5T,便也是这样的路线。

福特作为一个面向大众的非豪华品牌,我们肯定还是要抛开情怀去聊性价比。纵观如今的2.0T车型,起售价达到了15.98万元,因此预计1.5T车型起售价一定会低于15万元。而这样的价位,可以买到一台长度接近5米,轴距达到2945mm的轿车。虽然定位为B+级,但实际已经能够得到C级的体验。

国内的全新蒙迪欧在海外则依然叫做金牛座,相当于它用了一个更高的级别,降维打击传统的B级车市场。所以用同价位得到的体验则是更多竞品无法达到的。毕竟,同样定位B+级的丰田亚洲龙,2.0自然吸气车型起售价就比蒙迪欧2.0T高了4万元。

而回到此次试驾的重点,便在于1.5T到底是否够用。这款发动机拥有190马力,258N·m的峰值扭矩,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而从驾驶的表现来看,其实优缺点也与市面上2.0T低功率一致。总体来说,就是在法定的限速下,几乎开不出与2.0T高功率的差别。在这台蒙迪欧1.5T上也一样,100km/h的时速下,起步非常迅猛,尤其是在城市快速路上超车,动力响应非常敏捷。再加上变速箱换挡响应非常灵敏,整车所带来的驾驶激情丝毫不减。

当然,它也与很多2.0T低功率一样,主要在高速超车的时候,当油门踩到底,但动力会显得后劲儿不是太够,而这样的情况通常发生在100km/h之上。当然,这对于家庭日常使用并无影响,而它只是一个相对于2.0T高功率的体验,对于多数驾驶员来说,1.5T已经完全绰绰有余。

而在操控方面,福特蒙迪欧可以说是我开过的B+级车里最运动的一款。首先,它的转向非常灵敏,指向极其精准。当然这样的调校在高速行驶时会显得有些过于灵敏,有时路面的起伏都会对于转向有所影响,驾驶时相对来说还需要神经紧绷。

当然,大车的好处就在于过弯极其的稳定,弯道中可以保持较高的速度,但同时也有着很低的侧倾,激烈驾驶时会带来更高的乐趣,日常驾驶时,也会让乘客不会因为来回的晃动而感到不舒适。但这样的调校必然会导致悬挂偏硬,但底盘的厚重感,对于细碎颠簸过滤的细腻,还是能够带来一定的高级感,至少开起来会比日系车觉得品质更高。

说完了驾驶再回到车内,首先内饰被长度达到1.1m的屏幕贯穿,中屏和右屏可以实现信息的完全打通与联动,车内的功能极其丰富。

不过个人还是觉得界面的操作逻辑还有可优化的空间,功能的区分不够明显。其中,空调界面并没有集成显示风量与温度调节,还需要按屏幕上的风扇图形或温度的小按键激活下拉菜单,对于这样一个非常常用的操作来说,确实不够便捷。

当然,蒙迪欧最大的优势在于后排,尤其是腿部空间真是宽敞到奢侈,几乎达到了宝马5系雷克萨斯ES这种C级车的体验。而它为何没有被定义为C级,唯一的答案就是它并非豪华品牌。不过为了得到更低的车身重心,以得到更好的操控,后排中部还是有一定的隆起。但并排三人乘坐时横向空间依然宽敞。

总结:这一代蒙迪欧毫无疑问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卷王,15.98万元遍能入手2.0T的B+级,即使是中国品牌都没能够做得到。所以,这台1.5T推出后,我们能够期待一个更低的入门价格。而兼顾超大空间与极其出色的驾驶乐趣,即便是有一点小缺点,相对于如此高的性价比,那么也就不值得一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