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奔腾-B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冰雪体验第四代奔腾B70,主打一个稳扎稳打

2024年01月02日 09:4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随着北方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期待的冬季。每年这个时候,最让人心潮澎湃的莫过于各式各样的冰雪试驾体验。这不仅是对车辆性能的极限考验,更是一次与冰雪共舞的激动人心的旅程。今年,我有幸来到了风光旖旎的查干湖,一个完美的冰雪试驾胜地,体验第四代奔腾B70的冰雪表现。

奔腾B70作为一款诞生于2006年,历经十几年沉淀与进化的车型,经历了四代的变迁,在众多国产品牌中可谓是一个长寿的存在。能够坚持这么久,确实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一款车型能够经受时间的考验并且持续受到市场的喜爱,必然是有其独到之处,而如今第四代车型已经上市,拥有B级车身材和A级车售价的奔腾B70究竟表现如何,我们由外到内依此来看。

首先从外观上说,新款的变化非常明显,重新设计后的前后大灯不再让车身轮廓见棱见角,优雅柔和了很多,从我个人角度来看,少了点威武霸气的气势,但多了份闲庭信步的从容,更有亲和力,而且更符合我心中B级车该有的样子。

分体式大灯和贯穿左右并且可以发光的logo,以及下面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共同组成第四代奔腾B70 的整个前脸,官方称之为全新“劲、纯、臻”家族设计语言,而这套设计巧妙地地方在于它的适用性很强,如果后期推出新能源车型,直接把现有的进气格栅换成封闭式的设计也毫无违和感。

车身侧面的造型变化虽然不大,不过依旧能和车头的优雅风格呼应得上,尤其在于从B柱开始后半段的车顶线条表达,主打一个简洁流畅,另外后排三角窗家族化的上翘设计也得以传承。车身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55/1840/1455毫米,轴距2800毫米。

车尾的设计如果从变化角度说,确实很小,只是把此前尾灯向下的分支优化掉了,但整体呈现的效果还是很突出的,不仅更符合新款车型的整体风格。重要的是完全没有了设计冗余的感觉,清爽,干净,甚至还有点小豪华在里面。当然它的精髓没变,掀背式尾门带来的超级实用性和超帅的姿态都还在。

内饰方面,坐到车内,它给人的第一感受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因为产生这种变了但又没完全变化感觉的原因,在于新车延续了此前的设计风格,比如车门、方向盘、中控双联屏、空调出风口等等区域的设计都有传承。但仔细观察又会发现它几乎是在原来设计布局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设计,多了很多细节。最明显的就是新车把中控的双联屏幕打磨的更加圆滑自然,而不是此前两块方屏幕杵在那里直愣愣的感觉,并且诸如此类的细节优化还有很多。

中央扶手和换挡杆区域也有很大变化,全新的电子换挡杆节省了中间岛台这里很多空间,而且此前的大尺寸触摸式空调控制板也用更精简的触摸板代替,所以储物空间是有一定程度的释放。

另外新车也同步搭载了新一代的奔腾D-Life6.0车机系统,软硬件部分都进行了升级,使用起来不仅更加顺畅,而且界面UI还更简洁直观。它采用了科大讯飞3.5语音套件,支持鸿蒙、安卓、ios三大主流系统。

动力方面,第四代奔腾B70目前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能提供16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4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器,属于稳中有进的动力搭配,动力参数非常漂亮,可靠性上也很占优势。本次试驾全程都在冰面和雪地上进行,虽然冰雪路面限制了对真实动力的体验,但它在冰雪上的表现依然出色。前轮驱动加特制钉胎,在冰雪路面上的表现稳定可靠,让我对它的操控性能印象深刻。

而面对冰雪路面,相比于那些后驱或者四驱的运动型轿车能做出很刺激的漂移动作,前轮驱动的奔腾B70显得有那么点“无聊”,因为你是真的很难把它开到失控的边缘,它非常听话的跟着方向盘的转动走好自己的路线,后轮也很规矩的跟着前轮,循迹性表现不错。当然在现实中的冰雪路面上,还是要控制好车速和油门的开合,尽量低的速度,缓慢的控制油门刹车。另外非常重要的是,这种路面上,配好冬季雪地轮胎远比什么四驱要靠谱的多。

另外第四代奔腾B70还升级了悬挂系统,全系车型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布局,部分悬挂支臂还采用了铝合金材料来减轻簧下质量。总的来说过滤震动的效果相比此前车型确实有了不小提升,过一些沟沟坎坎的时候终于有了这个级别该有的舒适性表现,特别是减震器对于回弹抑制做的很到位,通过一些大的起伏路面不会出现明显的抛跳感,而且整个底盘的隔音降噪做的也很不错。

写在最后总体而言,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价格合理、空间充裕、稳定可靠的家用轿车,第四代奔腾B70绝对值得考虑,它不仅在价格上具有竞争力,而且在性能和舒适性等综合方面也都满足大部分的用车需求,关键是它的硬件条件决定了它作为一款高效交通工具,可靠性这种最基础又非常重要的一环不会让你操心,尤其对于正处于事业和家庭稳步发展阶段的用户来说,真的可以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奔腾B70
奔腾B70
指导价:10.59-14.4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9-14.4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