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F1>正文

F1摩纳哥站前瞻:红牛的第250场F1大奖赛

2018年05月24日 11:50: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本周末F1将来到摩纳哥蒙特卡洛街道赛道,经过赛季前五场的比拼,梅赛德斯与法拉利、汉密尔顿与维特尔的积分榜头名之战陷入胶着,每一场似乎都不容失误,谁能够在摩纳哥有更好的表现,对于总冠军争夺格局的走向至关重要。本场比赛也将是红牛车队参赛的第250场F1大奖赛,里卡多与维斯塔潘两位车手会为车队带回怎样的成绩,也非常值得期待。另外,倍耐力全新的粉标最软胎也将首次在摩纳哥站的比赛中亮相,哪支车队可以更快的理解新轮胎,哪支车队也许就能在比赛中掌握先机。

关于蒙特卡洛街道赛道那些事儿

本周末将是F1第65次造访摩纳哥蒙特卡洛街道赛道,这条全长3.337公里,拥有19个弯角的赛道对于车手的注意力有着极高的要求,精准的驾驶、卓越的技术和纯粹的勇气是在这里取得成功的关键。

狭窄的街道赛道让超车变得非常困难,因此排位赛的表现会非常的关键,而另一方面坚硬的护墙也几乎没有容错空间,车手稍有不慎就会撞上护墙,遗憾退赛,并且引发安全车,这又给比赛带来了戏剧性与不确定性。

倍耐力为这场比赛准备的是最软的三种配方的轮胎:粉标最软胎、紫标极软胎和红标超软胎,摩纳哥站也是最软胎首次亮相正式比赛。摩纳哥站虽然需要非常高的抓地力水平,但对于轮胎是非常友好的,可以说是目前赛历里轮胎磨损最小的赛道之一,也是最适合于发挥出最软最快轮胎的性能的赛道。

根据测试数据显示,最软胎比极软胎的单圈速度能快到近1秒,因此我们不仅可以在周六的排位赛中看到极软胎出场,周日的正赛中极软胎也会是非常必要的选择。当然由于极软胎是首次使用,各车队都需要在三节练习赛中积累尽量多的里程数据,来为正赛的策略服务。

天气预报显示摩纳哥站依旧是晴好温暖的,周四练习赛时的温度会在21摄氏度左右,而周六与周日会上升到23摄氏度,但可能会受到风的影响。

关于竞争格局那些事儿

2018赛季的前五场比赛可以说是跌宕起伏了,从2014赛季开始就占据了统治地位的梅赛德斯车队在新赛季相对慢热,而在赛季最初就赢得两连胜的法拉利似乎又有些后继乏力,红牛的圈速表示也不够稳定。来到赛季第6站,在这条谁都想赢的赛道,三大车队看上去都有能赢的理由与想赢的野心。

梅赛德斯在过去两场比赛中获得了连胜,在西班牙站取得了本赛季的首次冠亚军带回,汉密尔顿与梅赛德斯车队都占据了积分榜的头名位置,看上去势头大好。虽然汉密尔顿上赛季仅在摩纳哥站以第七完赛,但本周末是他冲击职业生涯第75个杆位,驾驶梅赛德斯的第44场冠军的好机会,博塔斯也会为自己在摩纳哥的第一个颁奖台而战。

法拉利方面,上赛季莱科宁取得了杆位,并在正赛中拿下第二,维特尔拿下冠军,本赛季排位赛成绩有着大幅提升的法拉利,只要不再犯低级的错误,就有非常大的机会可以在摩纳哥发起对梅赛德斯的反击,让年度积分争夺变得更加激烈。

红牛车队将在摩纳哥站迎来他们的第250场大奖赛,此前红牛赢得了第150场大奖赛与第100场大奖赛的胜利,在上一场西班牙站取得了第150个颁奖台,纪念场次似乎都会给红牛加上主角光环,希望这次也不会例外。

除了三大车队的争冠阵营外,雷诺与迈凯伦的车队第四之争、索伯车队车手勒克莱尔的主场首秀、格罗斯让如何摆脱撞车模式,都是摩纳哥站的必要看点。

关于值得关注的那些数据纪录

排位赛成绩在摩纳哥站是至关重要的,在过去64场F1摩纳哥大奖赛中,54个冠军都是由发车前三位的车手拿下的,只有1985年潘尼斯创造过从第14位发车获得冠军的神奇战绩。不过过去两年,取得杆位的里卡多和莱科宁最终都没能把杆位转化为胜利。

虽然摩纳哥站赛道极其狭窄,但红旗在摩纳哥的出场率是非常低的,直到1984年才因为暴雨出动了摩纳哥大奖赛历史上首次红旗,1990年首次因为碰撞事故出动红旗,最近的一次还是在2013年。

勒克莱尔将成为1994赛季后首位在摩纳哥主场出战的车手,当然目前他已经是唯一唯一在非主场取得过积分的摩纳哥车手,唯一一位超过1次取得积分的摩纳哥车手,可以说这位F1一年级新生是最成功的摩纳哥F1车手了。

维特尔已经连续3场没能取得胜利了,他的职业生涯第50场胜利还需要等待多久呢?

我们将会在周四、周六与周日送上F1摩纳哥大奖赛练习赛、排位赛与正赛的最新资讯,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静莹 PA039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