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商业评论与凤凰网汽车联合调查 你心目中汽车自主品牌的形象

经过2008年的小幅下挫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并未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中就此下沉。但是连续几年相对稳定的市场份额又呈现出一种不安,是否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守住的只是低端市场的份额?它们有机会向上发展吗?

在奇瑞和吉利相继推出新的高端品牌后,我们决定研究中国自主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是否发生了变化?如果发生了变化,那又是怎样的变化?这种变化是怎样产生的,又应该如何对待?

《汽车商业评论》联合凤凰网汽车一起就以下几个问题展开调查,一起来探究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动态成长。

八家自主品牌车企进入世界产量三十强 7月车市中高排量车型升温 自主品牌遇冷

八家自主品牌车企进入世界产量三十强

7月车市中高排量车型升温 自主品牌遇冷

汽车商业评论与凤凰网汽车联合调查:你心目中汽车自主品牌的形象

 
1.描述自主品牌汽车,你第一联想到的关键词是
低档货
低质低价
性价比高
山寨
2.在你眼中,2009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整体形象是否有提升?
没有
下降
3.你认为,现在自主品牌汽车在什么方面提升最多?
造型
性能
4.在外观造型、表面做工和相应技术数据接近的条件下,如果你具备购买同档次合资品牌产品的实力,你是否就不会选择价格可能更低的自主品牌产品?
不知道
5.如果周围的人购买的是自主品牌汽车,你是否就有更多可能购买自主品牌汽车?
不知道
6.以下所列十个自主品牌中,你认为谁的品牌形象已经能够或者最接近能够与合资汽车品牌相抗衡?
奇瑞
比亚迪
吉利
长安
上汽荣威
东风风神
一汽红旗
江淮
长城
华晨
7.这个能够或者接近能够与合资汽车品牌抗衡的自主品牌形象得到提升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无论造型内饰还是整体性能都不错
品牌LOGO以及品味塑造功不可没
不降价,一直能够保持较高价格
其他
8.以下所列十个自主品牌中,你认为谁现在是自主品牌的领头羊?
奇瑞
比亚迪
吉利
长安
上汽荣威
东风风神
一汽红旗
江淮
长城
华晨
9.以下所列十个自主品牌中,你认为谁最有可能第一个消失?
奇瑞
比亚迪
吉利
长安
上汽荣威
东风风神
一汽红旗
江淮
长城
华晨
10.自主品牌要提升形象,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促进产品质量的根本提升
换个新LOGO
建立和完善营销服务网络
加大研发投入
加大广告宣传投入 

汽车商业评论

专题:自主品牌界定条款即将出台 专题:中国车企陷流动资金短缺困局

汽车商业评论封面 饶达:在合资企业中不可能搞自主品牌 贾新光:发展自主品牌汽车政府应扮演好角色

汽车商业评论封面

饶达:合资企业不可能搞自主

贾新光:政府应扮演好角色

自主品牌汽车到底能走多远

国内的市场也向世界抛出了一个诱人的“蛋糕”,今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达到1200万台。中国无疑已经成为引领世界汽车发展的引擎。

1200万台的市场规模,跨国公司占到了70%的份额,剩下的就是自主品牌的争夺,未来两年中国的自主品牌要从14家减少到10家。专家的言论更加残酷,未来自主品牌最多2家,规模须200万台以上,否则难以生存。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