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图解:五菱宏光S3 迈出你的第1步

2017年08月21日 07:28: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洋

凤凰汽车·新车图解 在国内车市中,没有哪种车型比SUV更受欢迎的了,同时也没有多少车型能打破五菱宏光的销量成绩,而将SUV和五菱宏光同时放在一起,就有了本次实拍的主角——五菱宏光S3。

五菱宏光S3是五菱进军SUV市场的首款车型,新车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就已经亮过相,外观方面的原创度很高,新车提供了五种颜色,车身采用了大量的直线条元素,看上去十分硬朗。虽然是全新车型,不过家族化的设计还是很容易让人辨认出,这就是我们熟悉的五菱。

车身侧面,俯冲式的腰线设计营造出一丝动感,下面采用了黑色护板,不过整体的重心略高,视觉效果依旧会有五菱宏光S1的影子。这样的车身比例放在MPV车型上尚好,但对于SUV车型来说,确实不够霸气,也许换成更大尺寸的轮胎会好些。

另外,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车窗部分也加入了镀铬装饰,并在D柱部分做了额外的小装饰,官方称其为“雕刻刀”设计,从小的细节还是能体现出宏光S3这款产品的用心之处。

车尾部分的设计相对简单,保险杠造型宽厚,下面加入了银色护板,采用了单边单出的隐藏式的排气布局,不过较高的车身尺寸还是会稍微影响其视觉效果。备胎采用了全尺寸的钢制轮毂轮胎,放置于车底部分,为后排乘坐空间做了不小贡献。另外,宏光S3的尾门开启按钮并非在牌照灯部分,而是在下方凹槽处配合按钮开启,初次上手还是有些不适应。

相对于外观而言,内饰的重新设计则更加彻底。新车采用了黑色和棕色双拼的配色方案,并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整体设计简单干练,各功能区的划分逻辑清晰,层次感很强,并采用了8英寸的悬浮式屏幕,完全颠覆了我们对五菱品牌的印象。

作为7座SUV,后排空调出风口必不可少,五菱宏光S3在车顶位置为后排每个乘客都设置了各自的空调出风口,开启空调时默认不开启后排出风口,需要使用时可通过第二排按键开启并进行风量调节。

后排座椅可以通过分体放倒,使得后备箱能拥有全平的效果,另外坐垫下方还设有相对隐蔽的储物格,空间也很可观。不过据介绍,分体式放倒的座椅仅在高配车型出现,低配车型则为普通的座椅,放倒第二排座椅后还是会有些许上翘的角度。

实拍车型搭载了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峰值扭矩为147牛米,传动部分则匹配是6速手动变速器。此外新车还将提供一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据悉将会与1.5升车型一同上市。

宏光S3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在爬坡时会有更好的附着力表现,另外考虑到其定位和售价,未来也不会提供四驱车型。悬挂部分,本次拍摄的高配车型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布局,相对于非独立后悬挂的舒适性表现会更好。不过在中低配车型依然采用非独立后悬挂。

总结:宏光S3是五菱迈向SUV市场的第一步,对于五菱品牌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有机会也有挑战。从产品角度说,宏光S3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和灵活的乘坐空间,通过2+2+3的7座布局在众多竞品车型中产生了差异化竞争,乘坐的空间表现也还不错,放倒后排座椅甚至可以直接用来拉货。另外高配车型还拥有独立的后悬挂,舒适性更佳,宜家宜商,拥有不输MPV的空间和SUV的通过性,实用性很强。

另外从品牌方面,五菱一直以实用性和高性价比在消费者中积攒了不错的口碑,目前新车预计售价在10万元左右,相信以五菱长久以来的高性价比,未来售价也应该也不会让消费者太失望。据悉,1.5升和1.5T车型将与于11月同步正式上市,具体的定价和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相关阅读

五菱宏光S3
五菱宏光S3
指导价:5.68-8.28万元
1.5L 1.5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8-8.28
MPV
1.5L 1.5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