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车工业将要深远变革 未来汽车能联网

2013年10月22日 10:26: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数十年来,汽车与外界联络的手段一直局限于导航、广播、电话等。不过在未来,汽车之家可以实现互相联网,在面对事故时进行实时相互提醒。这对于汽车工业来说,也将是一次深远变革。

未来的汽车之间将越来越密切地进行相互联网——而汽车工业也将因为互联网的介入而出现100年来所未有的变革。汽车生产商们通过与IT公司的合作,让渡出前所未有的控制权。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这是把不同的世界杂糅在一起”,一位行业专家说道。而一部分车企甚至在惯性驱使下,像以前一样大包大揽,把所有环节都控制在自己手里。“认为汽车时未来互联网的一部分是个幼稚的设想,而互联网只是汽车工业所须遵循的游戏规则”,大陆集团的Christian Senger说道。

而在大陆集团负责与IT领域进行联系的Ralf Lenninger则说道:“联网汽车只与通信工业有关”。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大陆集团因为与IBM进行汽车运服务合作而出名。其与网络设备商思科的合作已经展开,未来的合作伙伴也在继续寻找中。

大陆集团Senger认为,未来的汽车联网需要高精度的道路地图。而像诺基亚之类的公司则在这方面有着深厚的经验。在卖掉手机部门之后,诺基亚已经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展出了一个线上服务平台。Lenninger非常确定,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将会成为轮子上的App Store(应用商店)。“汽车将会成为各种我们现在所想不打的功能运用的平台”,他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