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京六环内将限外地牌 车市成交量有下降

2013年10月23日 09:59:45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综合报道

现在,不少品牌没有感受到银十的热销,反而展厅人气、成交量都有下降。从北京现代北京区域了解到,本月优惠幅度仍然保持与9月一样的高优惠,但销量下降了两成多。据了解,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长安汽车等品牌也出现了展厅人气下降的苦恼。多位汽车厂家大区的负责人表示,由于下个月或将公布新的摇号限量措施,特别是很可能会公布限制外地牌车辆在六环内行驶的措施,这对车市的影响很大,很多消费者选择了持币待购,等待政策的正式发布后再决定。

据统计,不少品牌中有很大比例的销量来自于北京买车、上外地牌在北京用的情况,很多在京工作的外地人甚至北京户籍市民,由于暂不够社保缴纳年限无法参加摇号、或者摇号一直不中,从而选择上外地牌北京用的方式。北京现代、上海通用雪佛兰东风标致一汽-大众广汽丰田等大多合资品牌基本都会有超过两成的消费者选择北京买车上外地牌,有的比例甚至超过三四成。自主品牌则这种情况更加严重,长安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等品牌所占比例更多,有的4S店甚至超过五成。

六环内限制外地牌车辆后,北京买车上外地牌北京用难以实现,不但影响北京车市销量,也将直接影响售后服务量。一家上海通用雪佛兰4S店的总经理告诉记者,店内维修的车辆中两成都是外地牌照车辆,最远的车辆有新疆、贵州号牌的,往往是一些刚工作不久的白领由于不够社保缴纳年限而购买的。

据了解,现在消费者和经销商最关注六环内限制外地牌的严格程度,比如哪些道路、什么时间段禁止驶入,进京证办理的严格程度会不会进一步提高等等,总之从大的趋势上看,北京买车上外地牌北京用的现象必然会逐渐减少,北京车市也会因此而降温。

前三季度京城卖新车42.33万辆

京城消费者开始习惯“以旧换旧”

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三季度汽车信息发布会上了解到,1月-9月京城累计交易新车42.33万辆,同比去年43.2万辆累计增长-2.01%,低于全国14.71个百分点,三季度销量环比二季度增长-0.07%,同比去年三季度增长-4.58%。1月-9月二手车累计成交过户49.25万辆,同比去年50.41万辆累计增长-2.3%,二手车三季度成交过户环比二季度增长2.16%,同比去年三季度增长-5.56%。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北京车市以旧换旧现象越来越多。二手车北京本地过户以旧换旧更新比例今年累计7个月超过60%,3月、5月、7月超过70%。随着北京汽车消费不断成熟,显示身份、地位的消费观念逐步淡化,以旧换旧也能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市场逐渐回归理性,本市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比例不断提高,二手车本地消化趋势开始显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